七一社區        注冊

陳求發:建設“健康遼寧”保障群眾身體健康

2015年12月01日16:16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建設“健康遼寧”保障群眾身體健康

11月30日上午,在第28個“世界艾滋病日”前夕,省長陳求發到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調研,並看望慰問一線醫務人員。他強調,全省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把建設“健康遼寧”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衛生計生工作的重點,全力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在省疾控中心,陳求發觀看了疾病預防控制工作展板,考察了移動檢測車、應急指揮車、艾滋病確証中心實驗室、生物安全三級實驗室和分子生物學實驗室,詳細了解全省艾滋病流行情況,仔細詢問咨詢服務、健康宣教、重點人群干預、艾滋病感染者隨訪等情況。

陳求發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工作在疾病預防控制戰線的廣大醫務人員表示感謝並致以親切問候。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全省疾病預防控制戰線發揚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不畏艱苦、甘於奉獻、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經過不懈努力,疾病預防控制事業取得了長足進步,成功應對了一系列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基本控制了全省重大傳染病的流行。

陳求發強調,建設“健康遼寧”已經成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衛生計生工作的重點,也是各級政府民生工作的重點內容。全省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在重點規劃好“十三五”衛生計生事業發展的基礎上,從大健康、大衛生、大醫學的高度出發,突出強調以人的健康為中心,並融入經濟社會發展當中,通過綜合性的政策舉措,實現健康發展的目標。一要進一步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建立更加公平可及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和現代醫院管理制度,推動多元辦醫新局面,促進醫養融合對接。二要進一步健全和完善醫保體系,織密社會保障“網底”,對貧困傳染病患者救治兜住底,防止因病致貧返貧。三要進一步開展好分級診療,加強全科醫生制度建設,利用互聯網延伸疾病防控的“觸角”,筑牢人民群眾看病就醫的“安全網”。四要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中西醫並重,加強艾滋病預防控制相結合,強化傳染病、慢性病、精神性疾病、地方病、職業病的醫防聯動。五要做好疾病防控的教育、宣傳、引導工作,既做好對普通人群的經常性宣傳,又做好對重點人群和重點部位的重點宣傳,形成社會參與、群防群控的工作合力,促進全省疾病預防控制事業邁上新台階。

副省長賀旻參加調研並主持座談會。(記者明紹庚)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