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劉賜貴:促進旅游創新 加快產業發展

2015年11月30日13:4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促進旅游創新 加快產業發展

今天下午,省長劉賜貴來到海南國際會展中心,參觀考察2015海南國際海洋旅游博覽會與2015海南國際房車露營休閑旅游博覽會,調研相關產業發展,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屆五中全會和中央扶貧工作會議精神,通過創新驅動,充分發揮海南在海洋旅游和房車露營上的發展潛力,不斷培育壯大旅游產業,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

2015海南國際海洋旅游博覽會是目前國內唯一的國際性海洋旅游品牌展會。在韓國濟州島、泰國等展區,劉賜貴歡迎有關國家和地區加強與海南的合作,攜手實現共贏發展。在我省各市縣展區,劉賜貴詳細了解椰殼廚具、海鮮、黎族織錦等特色旅游產品開發銷售情況,要求把旅游產品與精准扶貧結合起來,帶動農戶參與、農民增收和農村產業發展。在游艇、通用航空、潛水、互聯網等展區,劉賜貴指出,旅游裝備發展前景廣闊,要加快培育步伐。劉賜貴還參觀了海南日報報業集團海洋攝影作品展,囑咐有關部門要以創新的視角設計出更加富有海南特色和持久生命力的海洋旅游產品。

在2015海南國際房車露營休閑旅游博覽會,劉賜貴參觀了各類房車和露營裝備,認真聽取了房車露營營地規劃,要求有關部門把發展房車露營休閑旅游和美麗鄉村建設、精准扶貧及農家樂緊密結合,融合發展,進一步提升農村旅游基礎設施水平,推動鄉村旅游發展。

劉賜貴指出,海洋旅游和房車露營產業,是發展海洋經濟和旅游產業的重要內容,在海南發展的潛力很大,各級政府都要積極關注、努力推動,培育成為海南經濟新的增長點。要高度重視創新驅動,積極推動“互聯網+旅游”和旅游裝備產業發展,促使旅游新業態、新產品、新模式不斷涌現﹔要加大旅游公共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完善海洋旅游和房車露營旅游的配套設施﹔要支持相關品牌展會做大做強,不斷提升海南旅游產業形象和影響力。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孫新陽,副省長何西慶,省政府秘書長陸志遠參加考察。(記者彭青林)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