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尹力:強化責任落實 服務經濟發展把依法治省工作向縱深推進

2015年11月30日13:40   來源:四川日報數字版-首頁

原標題:強化責任落實 服務經濟發展把依法治省工作向縱深推進

11月26日至28日,省委副書記尹力赴內江、瀘州、自貢調研依法治省工作推進落實情況,強調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在抓落實上下功夫,把依法治省工作不斷向縱深推進,以依法治理的實效來保障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尹力來到內江、瀘州、自貢的城市社區、農村地區、各類院校、產業園區等一線,與基層干部群眾面對面交流,詳細了解依法治省各項工作推進落實情況。調研中,尹力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重點抓好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屆七次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不斷深化落實依法治省各項工作,在做實做細做成上下功夫,為決勝全面小康、建設經濟強省提供強大的法治保障。要牢牢抓住“關鍵少數”,不斷增強各級領導干部自覺履行法治責任、帶頭推進法治建設的責任感,切實推動法治建設責任層層落實。要突出實際成效推進社會依法治理,大力抓好法律法規、制度標准的執行落實,發揮法律保護群眾合法權益和規范社會行為的作用,切實提高基層治理法治化水平,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大力開展法治宣傳教育,細化完善“法律七進”的活動形式、活動載體、宣講提綱等,更加針對性互動化地開展好法治宣傳活動,引導干部群眾自覺把法律觀念轉化為守法行為。要全面落實法治建設工作責任制,地方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對照年度目標和工作要點,切實加強督促檢查狠抓工作落實,推動依法治省各項工作落地見效。

尹力還調研了內江、瀘州、自貢的基層黨組織建設、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開展等情況。有關省直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記者 張立東)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