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吳英杰:提升寺廟“六建”水平 推動宗教和睦佛事和順寺廟和諧

2015年10月06日13:23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吳英杰在墨竹工卡縣嘎則寺調研時強調 提升寺廟“六建”水平 推動宗 教和睦佛事和順寺廟和諧

3日,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吳英杰來到墨竹工卡縣扎西崗鄉嘎則寺,實地考察嘎則寺加強和創新寺廟管理工作情況,與寺廟僧人和寺管會干部共同歡度國慶。

區黨委常委、拉薩市委書記齊扎拉,自治區副主席格桑次仁、多吉次珠一同調研。

嘎則寺管委會辦公室內,懸挂著中央代表團在自治區成立50周年大慶期間贈送的賀幛。吳英杰與僧人們圍坐在一起,詳細了解寺管會成立后“六建”、“六個一”和“九有”等工作開展情況,認真聽取僧人的意見和建議。嘎則寺活佛土旦旺布和寺廟管委會負責人告訴吳英杰,全寺僧眾都參加了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寺管會每年還組織免費體檢,僧人們的生活條件、修行條件比過去有了顯著改善,大家都是區黨委、政府一系列利寺惠僧政策的受惠者。縣裡和寺管會積極為寺裡辦實事、解難事,寺廟“六建”、“六個一”活動進展順利,在“九有”建設的基礎上還推進了建一個食堂、一個澡堂、一棟溫棚、一個垃圾池、一間寺廟醫務室、一個公廁和培養一名衛生員等工作,寺廟基礎設施全面改善,對此寺內僧眾和周邊信教群眾都記在心頭、十分感激。

吳英杰說,嘎則寺是自治區級和諧模范寺廟,是民族團結進步的典范。多年來,嘎則寺全體僧眾堅持弘揚愛國愛教、遵規守法、棄惡揚善、崇尚和諧、祈求和平的優良傳統,自覺服從政府管理,在團結教育引導廣大信眾共同維護和諧穩定上發揮了積極作用。他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代表陳全國書記、白瑪赤林主任、洛桑江村主席向全寺僧人和寺管會干部表示親切問候和衷心感謝。

吳英杰指出,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西藏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必須放到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上來”,國慶前夕,總書記又在北京親切會見了包括我區5名代表在內的13名基層民族團結優秀代表,共話民族團結、共慶新中國生日,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對少數民族同胞的親切關懷、對民族團結工作的高度重視。全寺僧眾要謹記總書記的囑托,像愛惜自己的眼睛一樣珍視民族團結,牢固樹立中華民族共同體的意識,帶頭維護民族團結、促進民族團結、加強民族團結,為把我區建設成為民族團結模范區作出應有的貢獻。

吳英杰強調,廣大寺管會干部要從寺廟實際出發,堅持把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社會管理結合起來,進一步健全寺廟服務管理機制,深入開展法制宣傳教育活動,積極組織僧眾學習領會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學習領會俞正聲主席在出席自治區成立5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凝心聚力﹔要堅持把僧人當做朋友、親人,堅持把解決寺廟僧人的實際困難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在協調落實利寺惠僧政策中踐行共產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堅持把加強和創新寺廟管理同當前深入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緊密結合起來,以更加求真務實的態度,做好各項工作。

吳英杰希望廣大寺廟僧人要把愛國守法作為最基本的價值追求,自覺學法、懂法、守法、用法,潛心修佛,利樂眾生,對藏傳佛教教義作出符合時代進步要求的闡釋,為促進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作出應有的努力。

隨后,吳英杰還參觀了墨竹工卡縣甲瑪溝的群覺古代兵器博物館,對這位農民收藏家堅持不懈收集民間各類文物藏品、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留下歷史見証深表贊賞,強調對此類民間收藏活動要給予關心關注、支持引導,為建設中華民族特色文化保護地提供有力支撐。(記者 孫文娟)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