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白瑪赤林:認真落實創新寺廟管理各項措施 促進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2015年10月06日13:23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白瑪赤林在拉孜曲德寺調研時強調 認真落實創新寺廟管理各項措施 促進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近日,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白瑪赤林來到拉孜縣拉孜曲德寺,看望慰問駐寺干部和僧人,了解落實黨的利寺惠僧政策、加強和創新寺廟管理等情況。他強調,要進一步鞏固成果、深化服務,落實好自治區一系列利寺惠僧政策和創新寺廟管理各項措施,認真依法管理宗教事務,維護正常宗教活動秩序,促進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拉孜曲德寺繼承弘揚藏傳佛教優良傳統,連續兩年被評為自治區和諧模范寺廟。自2013年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起,拉孜曲德寺被定為白瑪赤林的聯系寺廟。3年間,白瑪赤林先后4次來到這裡,與僧人交心談心,指導寺廟管理服務工作。

看到白瑪赤林來了,拉孜曲德寺管委會主任米瑪趕緊上前,把白瑪赤林迎進寺管會辦公室,向他展示自治區成立50周年大慶活動中,中央代表團贈送的習近平總書記題詞“加強民族團結 建設美麗西藏”賀幛和琺琅彩平安瓶。

白瑪赤林親切地說,看到寺廟維修保護各項建設正在進行中,“六建”和“六個一”活動扎實有效,我很欣慰。希望你們繼承和弘揚歷代高僧大德“愛國愛教、遵規守法、棄惡揚善、崇尚和諧、祈求和平”的優良傳統,自覺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持戒守法,提升佛學造詣,關心社會,服務信教群眾,把信教群眾的智慧和力量引導到發展生產、勤勞致富、改善生活條件、提高生活水平上來,充分發揮藏傳佛教在促進社會和諧中的積極作用,為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和諧穩定繼續貢獻力量。

米瑪表示,“近年來,黨和政府加強和創新寺廟管理,我們切身感受到黨和政府對廣大僧尼的真情關懷、真誠關愛。”米瑪表示,“我們一定安心修行、提高造詣、維護和諧,爭當和諧模范寺廟、愛國守法先進僧尼的模范,回報黨和政府的關懷。”

白瑪赤林希望駐寺干部不斷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進一步落實好自治區一系列關愛僧尼、服務寺廟、維護穩定的工作措施,切實做好對寺廟僧尼的教育管理服務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務,維護正常宗教活動秩序,把廣大僧尼緊緊團結在黨和政府周圍,促進宗教和睦、佛事和順、寺廟和諧。(記者 玉珍)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