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胡春華:確保人員安全嚴防次生災害 搶修基礎設施加強組織領導

2015年10月06日13:2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胡春華赴廣佛檢查指導抗災救災工作並強調 確保人員安全 嚴防次生災害 搶修基礎設施 加強組織領導

5日,胡春華在廣州市番禺區南村鎮人民醫院看望因台風“彩虹”受傷的群眾。 王輝 肖穗鵬 攝

5日上午,省委書記胡春華赴廣州、佛山檢查指導抗災救災工作,強調要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妥善安置受災群眾,嚴防次生災害,抓緊搶修基礎設施,加強組織領導,全力以赴做好抗災救災復產工作。

今年第22號台風“彩虹”於4日正面襲擊湛江市區,給粵西地區帶來狂風巨浪暴雨,造成嚴重損失。廣佛地區遭遇龍卷風,簡易廠房、水電通信設施損毀嚴重,局部地區電力一度中斷,並有人員傷亡。

5日一早,冒著大雨,胡春華先后趕赴佛山市順德區倫教街道、廣州市番禺區南村鎮,現場察看災情,聽取救災工作匯報,看望慰問受傷群眾。胡春華關切地詢問抗災救災措施、災情最新數據、受傷群眾安置等情況,要求當地黨委、政府全力以赴做好抗災救災各項工作,切實把災害帶來的損失降到最低。在受損嚴重的500KV廣南變電站,胡春華詳細了解供電設施受損及搶修情況,強調要加緊搶修工作,確保電力正常供應。胡春華十分牽挂因災受傷群眾的安危,在倫教醫院和南村鎮人民醫院,他仔細詢問受傷群眾傷情,叮囑他們安心養傷,並要求省市衛生部門調配力量,精心醫治受傷群眾。

隨后,胡春華在省三防辦主持召開會議,聽取省水利廳、氣象局等有關單位防風抗災救災工作情況匯報,充分肯定了前一階段工作取得的成效。

他強調,抗災救災任務十分繁重,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毫不鬆懈地落實好省委、省政府各項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抗災救災。一是要把確保人員安全放在首位,加緊核查和搜救失聯失蹤人員,全力救治傷員,妥善安置轉移群眾,認真做好因災死亡人員的善后工作。二是要嚴防次生災害,深入細致排查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加強薄弱環節和重點部位的防護,統籌規劃和周密安排危損廠房的拆除和整修工作。三是要抓緊搶修基礎設施,供電、通信、交通、供水等相關單位要全力以赴,確保一周內修復受損的各項重大基礎設施,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四是要認真核查災情,及早撥付救災專項資金,統籌全省力量,確保救災力量安排到位。五是要及時向公眾通報災情和救災工作進展情況,安定人心,形成上下齊心協力抗災救災的良好氛圍。六是要加強救災工作的組織領導,受災市和省直各有關部門的相關人員取消休假安排,全力投入抗災救災工作,氣象部門要加強天氣監測預報,省直、中直駐粵有關單位要加強對受災地區的指導和支持,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抗災救災復產各項工作。

省領導林木聲、任學鋒、黃善春、鄧海光,廣州市市長陳建華等參加有關活動。(記者/梁文悅 徐林 通訊員/岳宗)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