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吳英杰:加強民族團結 感念黨的恩情 實現長治久安

2015年10月05日10:17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吳英杰在墨竹工卡縣扎西崗鄉斯布村調研時強調 加強民族團結 感念黨的恩情 實現長治久安

3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吳英杰來到墨竹工卡縣扎西崗鄉斯布村多嘎組實地考察基層民族團結發展穩定、黨的建設工作情況,看望慰問駐村工作隊隊員和“雙聯戶”代表,了解農牧民群眾生產生活情況,與當地各族干部群眾共同歡度十一國慶節。

區黨委常委、拉薩市委書記齊扎拉,自治區副主席格桑次仁、多吉次珠一同調研。

在斯布村委會,吳英杰與村“兩委”班子、駐村隊員促膝交談,當了解到村裡干部團結協作、思路清晰、工作扎實,全村公共服務體系逐步完善、基層醫療設施齊全、百姓收入顯著提高、干部群眾精神振奮時,吳英杰感到十分高興,他首先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代表陳全國書記、白瑪赤林主任、洛桑江村主席,向村裡的干部們,並通過他們向全區駐村駐寺干部、基層黨建工作者、縣鄉村各干部表示誠摯慰問,向全村各族群眾致以節日的問候。

吳英杰希望,村“兩委”班子和駐村隊員要以深入學習貫徹9月30日習近平總書記會見基層民族團結優秀代表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為動力,緊緊圍繞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進一步做好凝聚人心、夯實基礎的各項工作,向廣大基層干部群眾深入宣講好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和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會精神,特別是要宣講解讀好、細化落實好我們黨大力強基固本、有效保障改善民生的各項政策措施,引導各族群眾知道惠從何來、明白惠在何處。

進一步感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堅定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心決心﹔要堅持把加強民族團結、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貫穿到推動共同致富、加快經濟發展、促進和諧穩定的有力實踐中,牢固樹立“三個離不開”的思想,堅定樹立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要堅持把中央關懷、全國支援同各族群眾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緊密結合起來,用好助力、挖掘潛力、激發活力,不等不靠、積極主動投身改革發展穩定,共同建設美好家園,為黨中央分憂、讓黨中央放心﹔要在繼續抓好駐村工作“五項重點任務”的同時,高度重視落實惠民政策、推進扶貧開發,統籌兼顧,多措並舉,進一步提升強基惠民實效﹔要認真踐行黨的群眾路線、踐行“三嚴三實”要求,持之以恆改進工作作風、建強基層組織,強化駐村干部、村黨支部第一書記、村委會班子合力,不斷提升公共服務管理水平,辦好利民惠民之事、打好長治久安根基。

在“雙聯戶”代表洛桑頓珠的家中,吳英杰與大家圍坐在一起,聊家常、話發展。他關切地問洛桑頓珠,“去年全家的收入有多少?主要收入來源是什麼?新家有多大的面積?”洛桑頓珠高興地說,現在日子越過越好,剛剛搬了新家,去年光牧業收入就有4萬多元,一家6口過得非常幸福。洛桑頓珠的阿媽接過話茬:“我們趕上了好時代,現在全家收入高、日子好、心情順,村干部設身處地為百姓著想、幫百姓做事,村裡人都由衷地感激黨和政府。”

吳英杰說,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持問計於民、問需於民,把各項惠民利民政策落實到終端,確保不棚架、不走樣。要通過深化落實十項維穩措施、堅持每年辦好十件民生實事,讓老百姓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共同致富增收,共創平安和諧,在團結奮斗奔小康、齊心協力促和諧的實踐中,進一步深刻認識團結穩定是福、分裂動亂是禍的道理,變要我穩定為我要穩定,共同建設團結美麗和諧幸福的社會主義新西藏。(記者 孫文娟)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