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白瑪赤林:加強和改進縣鄉人大工作 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

2015年10月05日10:15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白瑪赤林在與基層人大代表座談時強調 加強和改進縣鄉人大工作 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

近日,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白瑪赤林在拉孜縣看望慰問縣人大干部職工,與在基層的自治區、日喀則市、拉孜縣以及鄉(鎮)四級人大代表座談。他強調,要以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及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會精神為指導,進一步加強和改進縣鄉人大工作,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推動拉孜縣經濟社會發展和長治久安。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日喀則市委書記丹增朗杰出席。

在拉孜縣人大,白瑪赤林與基層人大代表一一握手,了解他們的生活、工作和履職情況。白瑪赤林深情地說,各位來自基層一線的人大代表,你們最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你們的意見建議最接地氣。希望你們進一步增強“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的責任意識,積極參加活動,充分反映民意,在推進經濟社會發展中銳意進取,在維護社會穩定中勇挑重擔,在依法履職中保持與各族群眾的密切聯系,凝聚起各族人民投身社會主義新西藏和美好家園建設的信心和力量。

隨后,白瑪赤林主持召開基層人大代表座談會。在充分肯定日喀則市干部群眾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災各項工作后,白瑪赤林指出,今年我區大事多、喜事多,前不久黨中央召開的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全面規劃了西藏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開辟了我們黨治邊穩藏的新紀元。以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為團長的中央代表團赴藏與全區各族人民共同慶祝自治區成立50周年,極大地凝聚了西藏各族干部群眾的信心,鼓舞了全區各族干部群眾的斗志。

9月26日,區黨委召開八屆七次全委會議,進一步明確了推進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和長治久安的新任務以及具體措施。希望拉孜縣廣大干部職工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充分認識重大意義,深刻領會精神實質,認真抓好貫徹落實,推動拉孜縣經濟社會發展和長治久安。

白瑪赤林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人大工作,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圍繞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提出了許多目標任務和改革舉措。貫徹落實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會精神,對各級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拉孜縣進一步健全和完善黨領導人大工作的機制,堅持把人大工作納入縣委工作總體布局,加強對人大工作中重大問題的研究,全面加強和改進縣鄉人大工作。拉孜縣人大常委會要自覺把黨的領導貫穿於人大依法履職全過程,突出問題導向,增強監督實效,推進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要健全人大討論和決定重大事項、做好人大選舉任免工作的各項制度,在提高代表素質、健全代表工作制度方面創新方法和手段,充分發揮代表作用,不斷提高政治素養和業務水平,加強對鄉鎮人大工作和建設的指導,努力提高縣鄉人大工作水平,推進拉孜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階。

白瑪赤林最后強調,創建“人大代表之家”是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著力抓的一項重點工作,日喀則各縣的“人大代表之家”建設起步早,在反映社情民意、組織代表活動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希望拉孜縣繼續堅持代表主體地位,充分發揮代表作用,支持和保証人大代表依法履職,把“人大代表之家”規范化建設好,為基層人大代表履行職責創造良好條件。(記者 玉珍)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