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劉賜貴:繼續堅守崗位防風抗風 確保人民生命財產萬無一失

2015年10月05日10:0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劉賜貴在指揮海南省防御第22號強台風“彩虹”工作時強調 繼續堅守崗位防風抗風 確保人民生命財產萬無一失

今天早上6時,幾乎一宿未睡的省委副書記、省長劉賜貴在省“三防”指揮部主持召開視頻工作會議,代表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書記羅保銘向一直堅守在防抗強台風“彩虹”一線的領導干部和工作人員表示慰問,要求各市縣“三防”負責人決不能掉以輕心,不要有絲毫懈怠,繼續堅守崗位防風抗風,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萬無一失。

今天凌晨零時50分,根據中央氣象台和省氣象台對強台風“彩虹”走向的預測,劉賜貴先后簽發完台風紅色預警和防台風一級應急響應文件后,立即直奔省“三防”指揮中心,第三次召開全省防台視頻會議,直至凌晨近5時會議才結束。在指揮中心小憩一個小時后,劉賜貴繼續召開視頻會議。這也是自10月2日凌晨2時“彩虹”生成以來,劉賜貴第四次在指揮部召開全省防台風視頻工作會議。

會議聽取了三防辦、水務、海洋、氣象等部門匯報的強台風“彩虹”最新走向及發展變化情況,並與各市縣連線,了解漁船回港避風、群眾轉移、降水量以及水庫蓄水等情況。劉賜貴對全省各市縣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國家防總會議精神、省委書記羅保銘的批示和省委、省政府關於防抗台風的工作部署,主要領導親力親為、靠前指揮,各級各部門各司其職、緊張有序地組織進行了大量扎實有效的防御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和表示親切慰問。

劉賜貴指出,從台風路徑動態圖看,“彩虹”已於今天下午以強台風級在廣東省湛江坡頭區沿海登陸,對海南的影響趨於減弱,海南防台風應急響應從一級降為二級,但決不能掉以輕心,不要有絲毫懈怠,各市縣分管負責同志及“三防”負責人仍須堅守崗位抗風,防止台風殺“回馬槍”以及狂風暴雨襲擊引發許多次生和衍生災害。

劉賜貴強調,海南島是熱帶風暴及台風多發地區,海南防抗強台風“彩虹”的使命只是暫時告一段落,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做好總結分析,吸取此次防抗台風的好經驗好做法,為今后防抗台風工作摸索新路子。

今年第22號強台風“彩虹”的中心已於今天(4日)下午2點10分前后在廣東省湛江市坡頭區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5級(50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40百帕。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毛超峰,副省長何西慶、李富林,省政府秘書長陸志遠參加會議。(記者梁振君)

相關新聞


胡春華要求全力組織好防抗災工作 廣東省政府發出緊急動員令

海南省嚴陣以待防御“彩虹” 羅保銘作出批示 黨政領導干部取消休假

廣西緊急部署防御台風“彩虹” 彭清華陳武作重要指示

劉賜貴:以嚴與實的作風 重點查驗七個“是否到位”

朱小丹:切實做好當前救援搶險工作

海南文昌:領導干部24小時待命

海南廣大黨員和干部奔赴一線 連續奮戰48小時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