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的各項工作

中央統戰部下發通知要求深入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試行)》

2015年10月02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0月1日電  (記者潘躍)近日,中央統戰部下發《關於深入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試行)〉的通知》,要求把《條例》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作為重要任務,扎實推進落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統戰部要切實指導市、縣兩級黨委統戰部履行主體責任,抓好學習貫徹。

《通知》強調,要把學習貫徹《條例》與學習貫徹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原原本本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俞正聲同志的總結講話精神,深刻領會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關於統一戰線的新思想新要求。要更加准確把握《條例》的各項政策規定,深入學習孫春蘭同志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關於《條例》的說明,認真組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和〈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試行)〉解答》,深化對《條例》中重要理論觀點、方針政策、法規規定的認識理解和實踐運用。

《通知》指出,要在前一階段宣傳報道的基礎上,進一步通過專題輔導、媒體解讀等多種形式,加大對《條例》的宣傳闡釋力度,使《條例》內容更加深入人心,鞏固和發展全黨重視、全社會支持統一戰線的良好局面。特別是要結合實際細化落實的辦法和措施,把《條例》規定落到實處,切實解決統一戰線各領域重點、難點問題,推進新形勢下統戰工作不斷創新發展。

《 人民日報 》( 2015年10月02日 04 版)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統戰要聞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