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彭清華:知廣西情想廣西事做廣西人 在八桂大地鍛煉成長建功立業

2015年08月31日09:23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知廣西情想廣西事做廣西人在八桂大地鍛煉成長建功立業

8月29日,廣西2015年定向選調生座談會在南寧舉行。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到會並講話。

從高校應屆畢業生遴選選調生,是廣西引進青年人才、培養年輕干部的重要舉措,已經行之多年。特別是從2011年起採取定向選調,向全國20所“985工程”高校累計招錄了888名優秀畢業生,其中博士和碩士超八成,外省籍選調生近七成。

這是彭清華連續第三年與定向選調生座談。他從區位獨特、生態優良、發展熱土、開放前沿、扶貧戰場五個角度,為初來乍到的“新生代”上了一堂“區情課”。他表示,中央對廣西發展賦予新定位新使命,廣西為選調生提供了施展才華、成就夢想的大舞台。希望大家知廣西情、想廣西事、做廣西人,盡快完成從學校到單位、從學生到干部、從理論到實踐的轉變。

“如何成就夢想,機會固然重要,但根本上還是靠自己的發奮努力。”彭清華語重心長地說,大家在做到接地氣、服水土的同時,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和狀態,不急於求成、不輕言放棄,不憤世嫉俗、不隨波逐流,扣好第一顆扣子,走好人生征程的每一步。

在工作生活中,選調生應當以什麼標准來要求自己?彭清華指出,就是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好干部“五條標准”作為遵循,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廣大選調生要把自身的成長成才與組織的期盼、時代的呼喚和人民的願望結合起來,牢固樹立改革創新、開放合作、綠色發展的意識,積極投身扶貧攻堅主戰場,鍛煉成長,建功立業,努力實現人生價值。

彭清華強調,選調生是廣西的寶貴財富,各級黨委、政府要關心愛護選調生,為他們干事成才創造必要條件和良好環境。

北京大學黨委書記朱善璐、清華大學校長邱勇、華中科技大學黨委書記路鋼、復旦大學黨委副書記尹冬梅、中國農業大學黨委副書記寧秋婭在會上講話,充分肯定廣西定向選調工作,代表母校對選調生提出殷切期望。3名新老選調生代表先后發言,表示一定牢記使命,不忘初心,扎根廣西,踏實苦干,譜寫青春無悔的人生華章。

自治區領導唐仁健、范曉莉、喻雲林、李康,北京大學副校長高鬆,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史宗愷,華中科技大學黨委副書記周建波、副校長許曉東出席座談會。

會前,彭清華會見了有關高校領導。(記者魏恆)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翼、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