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徐守盛:讓人民群眾在信息化建設中 有更多獲得感

2015年07月30日14:03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讓人民群眾在信息化建設中 有更多獲得感

  今天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來到省通信管理局調研,主持召開信息化建設基礎工作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就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緊密結合省情實際,搶抓發展機遇,堅持以改革創新為動力,扎實抓好信息化建設重點工作,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省領導許又聲、韓永文、黃蘭香參加調研。

  在省通信管理局,徐守盛一行實地考察了網絡信息安全監控系統機房,觀看了網絡信息安全管控系統演示,詳細了解全省通信管理和信息化基礎建設等情況。

  座談中,省信息化建設及通信行業主管部門、基礎電信企業的負責同志,圍繞信息通信領域的重大關鍵問題和突出現實瓶頸提出了意見建議。徐守盛不時就關心的問題插話交流,肯定全省信息化建設工作在頂層設計、基礎建設、產業發展、網絡信息安全保障等方面取得的階段性成績。

  徐守盛指出,信息化是適應和引領發展新常態的重要引擎,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內容,是構筑國家安全銅牆鐵壁的重要基石,要把握新形勢,搶抓新機遇,緊緊扭住深化改革和創新驅動兩大關鍵,遵循“四化同步”發展規律,科學謀劃好我省信息化和通信行業“十三五”發展規劃,進一步理順優化管理體制和工作機制,加強通信信息基礎設施保護地方立法,不斷優化信息通信基礎設施建設環境,積極探索完善政策支持體系,突出重點、攻堅克難,加強分類指導,扎實做好我省信息化建設重點工作。

  徐守盛強調,要補齊信息基礎設施短板,像抓交通基礎設施一樣抓好信息基礎設施建設,認真貫徹落實“寬帶中國”戰略,全面提高網絡覆蓋能力、惠民普及規模、寬帶接入水平和應用水平,縮小城鄉數字鴻溝﹔著眼提高國際互聯網帶寬和流量轉接能力,加快建設通達國際出入口的互聯網國際通道﹔扎實推進信息基礎設施共建共享,加快全省范圍內的“三網融合”工程建設,全力保障4G網絡建設進度,促進信息基礎設施資源整合共享﹔堅持規劃先行、規范標准、強化約束,堅持滿足現實需求與技術適度超前相結合,不搞“一窩蜂”、“盲目上”,有效避免重復建設。

  徐守盛強調,要下大力做大做強信息產業,大力實施“互聯網+”行動計劃,推動“互聯網+”在各產業領域和全流程廣泛運用、 深度融合﹔積極推進信息技術自主創新,在核心信息技術研發和應用上加強協同攻關,力爭取得新突破﹔培育發展大數據產業,加緊籌建全省大數據中心和產業聚集區,發揮國家超級計算長沙中心的雲計算功能,推動大數據集聚、存儲、分析、應用和管理﹔有關主管部門要加強行業指導和政策扶持,積極探索設立互聯網投資基金,加強項目孵化,推動促進信息產業發展。要加大改革規范力度,電信企業要進一步完善電信普遍服務,降低運營成本,不斷提升服務質量﹔省通信管理局要切實發揮管行業、管市場、管平台的職能作用,積極推動電信行業改革,有序放開電信市場,促進市場公平競爭。

  徐守盛強調,要筑牢網絡安全堤壩,切實落實網絡安全責任。各有關單位要按照職責分工“守好自己的門、站好自己的崗”,要整合資源力量,互通有無、各方聯動,打好“組合拳”、“協同戰”,形成“一盤棋”。要著力加強網絡安全防護能力建設,抓緊制定各項法規制度,切實保障我省網絡信息安全。(記者 唐婷 田甜)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翼、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