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石俠同志逝世

2015年07月05日08: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石俠同志逝世

  副兵團職離休干部、原陸軍指揮學院副院長石俠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5月1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2歲。

  石俠原名王瑞,是陝西西安人,1938年入伍,1939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抗大一分校留守大隊營部書記、隊列干部、抗大總校政治處書記、參謀等職,參加了反“掃蕩”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股長、科長、團參謀長等職,參加了敦化新站、昌圖、吉林、長春、北平、天津、新鄉、渡江、湘西、重慶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中國駐波蘭使館副武官,駐蘇聯使館副武官、代武官,教員、研究員、副處長,總參軍訓部副部長、部長,南京高級陸軍學校副校長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石俠曾榮獲三級獨立自由勛章、三級解放勛章和獨立功勛榮譽章。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