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李強:嚴標准實作風深入推進三改一拆

2015年07月04日14:29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嚴標准實作風深入推進三改一拆

全省“三改一拆”工作現場推進會今天在諸暨舉行。省長李強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切實肩負起“干在實處永無止境,走在前列要謀新篇”的新使命,堅定不移打好轉型升級組合拳,以更加嚴格的標准、更加務實的作風,以啃硬骨頭的精神持續深入推進“三改一拆”工作,拆改並舉、拆用結合,讓老百姓有更多獲得感,為建設“兩富”浙江、“兩美”浙江作出新貢獻。

王輝忠主持會議,程渭山、熊建平、陳艷華參加會議。會上,一批“無違建縣(市、區)”創建工作先進集體和個人受表彰,諸暨、淳安、象山的有關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市縣設分會場。會前,與會代表考察了諸暨“三改一拆”項目。

李強在充分肯定我省“三改一拆”工作所取得的成績后指出,要乘勢而上、標本兼治,打好“三改一拆”攻堅戰。要以啃硬骨頭的精神,持續推進拆違工作。加強對重點領域、重點類型違法建筑的專項整治,依法處置緩拆的違法建筑。要拆改並舉、拆用結合,讓“三改一拆”持續改變城鄉面貌、改善百姓生活。針對目前存在的重拆輕改、重拆輕用、項目推進困難等問題,要加大力度推進城中村、舊廠區和舊住宅區改造,並抓住特色小鎮的建設機遇,實現拆改結合、拆用結合。

李強強調,要以法治辦法推進“三改一拆”,突出制度供給和制度執行。依法確定執法主體,執行法定程序﹔加強執法培訓,完善有關配套政策﹔執法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不留法外之地。要以“無違建縣(市、區)”創建為目標,加強基層基礎建設,突出抓好創建質量。嚴格標准,突出抓創建基礎﹔嚴格驗收,突出抓創建質量﹔嚴防反彈,突出抓動態防控。要以“三嚴三實”為要求,落實主體責任,加強專項督查,廣泛宣傳造勢,確保“三改一拆”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讓老百姓有更多的獲得感。

王輝忠在主持會議時強調,要更加注重運用法治手段來推動工作,堅持依法拆違,實現守法無例外、執法無死角。要更加注重強化制度作用來鞏固成果,落實各項規章制度、村規民約和社區公約,使“無違建縣(市、區)”創建成為干部群眾的自覺實踐。要更加注重發展“美麗經濟”來惠及民生,充分利用整治美化后的村居環境,大力發展“美麗業態”,促進群眾創業增收。(記者 王國鋒 余勤)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