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陳茂輝同志逝世

2015年05月26日07: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南京軍區政治部原顧問陳茂輝同志(副兵團職),因病醫治無效,於3月23日在南京逝世,享年103歲。

陳茂輝是福建上杭人,1929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同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1931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他歷任排長、隊長、室主任、連副政治指導員、連政治指導員、營政治委員、科長、區委書記兼大隊政治委員、大隊主任兼政治委員、區委書記、縣委書記等職,參加了虎崗、黎川、廣安、廣昌、溫坊和中央蘇區第一至第五次反“圍剿”等戰役戰斗。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科長、營政治教導員、副團長、師兵工廠政治委員、分區參謀長、團政治委員等職。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師政治部副主任、主任、政治委員等職,參加了淮海、渡江、孟良崮、萊蕪、蘇中七戰七捷、上海、杭州、高郵、淮陰、鹽城、碾庄、棗庄、費縣、鄒縣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軍政治部主任、副政治委員、政治委員,江蘇省軍區副政治委員、第三政治委員、顧問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陳茂輝1955年被授予少將軍銜,曾榮獲二級八一勛章、二級獨立自由勛章、一級解放勛章和一級紅星功勛榮譽章。(新華社南京4月22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5年05月26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