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國家工商總局局長: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加強事中事后監管

2015年05月26日08:21   來源: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

原標題:張茅在新疆調研時強調: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加強事中事后監管

5月18日至20日,國家工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茅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考察調研商事制度改革進展情況和基層建設工作。調研期間,張茅會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黃衛,自治區黨委常委哈尼巴提·沙布開,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長馬學軍和自治區副主席馬敖·賽依提哈木扎,就相關工作交換了意見。

張茅先后考察了中哈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霍爾果斯工商分局、霍爾果斯行政服務中心、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工商局、伊力特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新源縣工商局那拉提工商所、自治區工商局注冊大廳和12315指揮中心。

張茅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工商工作給予了肯定。他指出,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工商系統積極適應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新形勢,在多重改革任務疊加的背景下,以深化改革為統領,全面履行市場監管職責,為推動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作出了積極貢獻。一是商事制度改革扎實推進。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工商系統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和總局的部署和要求,扎實推進注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先照后証”改革、“三証合一”改革,各項改革措施取得明顯成效,新登記公司數量增幅顯著,激發了社會投資創業熱情,釋放了改革紅利。二是積極推進企業信用信息公示工作。新疆在全國第一個採用“政府購買服務”方式搭建了市場主體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成立了自治區企業信用信息公示工作領導小組,建立了聯席會議制度,信用信息公示工作穩步推進。市場主體年報工作順利推進,年報率不斷提升。2013年企業年報公示率新疆在全國是第一名(83.5%),2014年是第二名(67.1%,截至5月15日),充分說明了自治區工商局高度重視和積極主動。三是立足職能,主動維護社會穩定。全自治區工商系統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從維護新疆和全國穩定大局出發,以維護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為己任,一方面充分發揮職能做好維穩工作,另一方面直接派出干部完成黨委、政府安排的維穩任務,為新疆的穩定和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對下一步工作,張茅要求,扎實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切實做好市場監管重點工作,大力加強隊伍建設。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崔小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