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審計署召開署黨組2015年第四次專題學習會

2015年05月26日08:13   來源:審計署

原標題:劉家義在審計署黨組2015年第四次專題學習會上強調:強化審計監督 全面推進深化改革

  5月22日,審計署圍繞“深化審計與推進改革”主題召開署黨組2015年第四次專題學習會。署黨組書記、審計長劉家義圍繞“強化審計監督、全面推進深化改革”發表講話。全體署領導參加了學習會,並分專題交流學習體會。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邵旭軍到會指導並講話。署機關各單位、各派出審計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劉家義指出,是否堅持全面深化改革關系到黨和人民的事業、前途和命運,關系到我們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關系到國家和民族生存發展之道,關系到能否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他強調,要充分認識全面深化改革的緊迫性、艱巨性和長期復雜性。一方面,中國目前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人心凝聚,但也面臨著復雜的國內外形勢,改革發展的大好機遇稍縱即逝﹔另一方面,深化改革需要面對思想僵化、制度藩籬、既有格局、既有利益、訴求多元等障礙和難題,任務十分艱巨。同時,實踐永無止境、改革永無止境,全面深化改革也不可能一蹴而就。

  劉家義要求,全國各級審計機關要認清責任和使命,發揮好深化改革“催化劑”的作用,全體審計人員務必堅持理論自信、思想自願、行動自覺。一是要始終堅持“兩手抓、兩促進”。一手抓對重大問題的揭示,促進依法行政,嚴肅紀律,懲治腐敗﹔一手抓深入揭示造成審計發現問題的體制障礙、制度缺陷、機制制約等,促進深化改革。二是要排除干擾,勇於擔當,無私無畏,依法盡職履責。三是要主動轉變觀念,積極適應新的形勢。審計工作要緊緊圍繞“人、權、財”,從國家角度出發,形成財政、金融、企業、經濟責任、環保、民生審計一體化,境內、境外審計一體化,查處問題與促進發展、分析原因與推動改革一體化的國家審計觀。同時,審計人員要進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改進工作方式、創新工作方法,推動審計工作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發揮積極作用。

  邵旭軍在發言中充分肯定了審計署黨組本次學習會取得的成效。她認為,多年來,審計署黨組堅持從審計工作實際出發,把學習會作為學習貫徹中央精神、統一思想的重要陣地,謀劃部門重大工作、形成工作思路的重要平台,加強自身建設、提高思想理論水平的重要載體,進行了許多有益的探索和嘗試,形成了一套較為有效的做法。審計署黨組在學習中切實做到了領導重視、以上率下﹔准備工作充分,學習過程扎實認真﹔聯系實際緊密,注重學以致用﹔學習形式靈活多樣,在中央國家機關中發揮了示范引領作用。她指出,就中央國家機關部門黨組專題學習整體情況而言,還需要主動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努力解決好務虛與務實、理論聯系實際與取得實效、發揮引領作用與示范帶動作用的問題,把黨組學習打造成理論學習的“示范班”,發揮好“火車頭”的帶動作用。她表示,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將和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一道,在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組(黨委)學習的有關要求上下工夫,在深入系統學、聯系實際學、堅持不懈學上下工夫,進一步提高黨組學習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水平,增強學習實效。(關金寶 攝影報道)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崔小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