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習近平會見緬甸鞏發黨主席吳瑞曼

2015年04月27日13:5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緬甸鞏發黨主席吳瑞曼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緬甸聯邦鞏固與發展黨主席、聯邦議會議長兼人民院議長吳瑞曼領導的鞏發黨代表團。

習近平指出,中緬傳統友好關系是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的。兩國關系歷時65載仍歷久彌新,根本原因就是我們一直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在重大問題上給予對方充分理解和支持。雙方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中緬關系,維護好中緬邊境和平安寧,做好有利於中緬國家發展和人民福祉的事情。

習近平強調,中緬務實合作基礎扎實,互補性強,潛力巨大。堅持互利共贏是中國開展對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原則。我們提出“一帶一路”、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倡議,就是要以實際行動提升中國與沿線國家的務實合作,讓各國特別是緬甸這樣的周邊友好國家能從中國的發展中獲益。希望雙方從兩國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出發,妥善處理合作中出現的困難和問題,把握好兩國合作的正確方向。

習近平表示,中國共產黨珍視同鞏發黨的友好情誼,相信此訪將為兩黨關系注入新的活力。希望雙方繼續密切高層交往和各層級人員往來,加強治黨治國經驗交流,推動兩黨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

吳瑞曼表示,我一年前訪華並與您會面,深切感受到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和您本人對緬甸的深情厚意。緬甸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的無私幫助,有決心發展好緬中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鞏發黨也希望與中國共產黨全面深化兩黨交流合作。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聯部部長王家瑞參加了會見。(新華網北京4月27日電 記者譚晶晶)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