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烏茲別克斯坦總統通電話

2015年04月01日07: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國家主席習近平31日同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裡莫夫通電話。

習近平祝賀卡裡莫夫再次當選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習近平表示相信在卡裡莫夫總統領導下,烏茲別克斯坦人民一定能在國家建設和發展振興的偉大事業中不斷取得新的成就。

習近平指出,近年來,中烏關系實現跨越式發展。兩國建立起戰略伙伴關系,簽署了友好合作條約,政治互信和戰略協作不斷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蓬勃發展。中方高度重視中烏關系,堅定支持烏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以及為維護主權、安全、發展等核心利益所作努力。新形勢下,希望中烏雙方攜手努力,開拓進取,共享機遇,共迎挑戰,加強在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框架內的合作,推動兩國關系發展取得更多新成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卡裡莫夫感謝習近平祝賀他當選烏茲別克斯坦總統。他表示,習近平主席第一時間向我致賀,體現了兩國和兩國領導人相互信任和相互尊重,表明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中烏關系。我完全同意習近平主席對兩國關系的評價和主張,我將在新任期內全力推動烏中關系發展。

卡裡莫夫表示,近年來,習近平主席就國際和地區事務、就世界和平與發展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深邃思考的重要倡議和建議,表明中國對國際事務的影響力在上升。烏茲別克斯坦將加強同中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合作。(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5年04月01日 01 版)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