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韓長賦:准確把握“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努力推動“三農”事業開創新局面

2015年03月17日11:28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准確把握“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努力推動“三農”事業開創新局面

3月16日上午,農業部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傳達學習貫徹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精神,研究部署當前農業農村經濟重點工作。農業部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強調,各級農業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兩會”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兩會”決策部署上來,准確把握新常態特征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對農業農村經濟發展提出的新要求,切實增強做好“三農”工作的緊迫感責任感使命感,全力奪取夏季糧油好收成,為全面完成今年農業農村經濟發展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努力推動“三農”事業開創新的局面。

會議指出,今年的“兩會”,是在全國各族人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兩會”高度重視“三農”工作,充分肯定了2014年農業農村經濟發展成就,對做好2015年農業農村經濟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政府工作報告》在回顧2014年工作時,多處涉及“三農”﹔在部署今年“三農”重點工作時用了很大篇幅。“兩會”其他各個重要文件,都對“三農”工作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在參加“兩會”有關團組審議討論時,對農村改革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作出了重要指示。農業部堅決擁護“兩會”作出的各項決定和決議。“兩會”的重大部署和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指示,為做好農業農村經濟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強了信心,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抓好落實。

會議強調,《政府工作報告》和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都對“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進行了深刻闡述,就抓好新常態下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四個全面”,是黨治國理政方略與時俱進的新創造、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踐相結合的新飛躍,它集中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政、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的戰略思想和戰略部署,確立了新形勢下黨和國家各項工作的戰略方向、重點領域、主攻目標,具有重大統領和指引意義。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對加快現代農業建設提出了新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對促進農民收入持續較快增長提出了新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對加快推進農村改革提出了新要求﹔全面依法治國,對扎實推進農業法治建設提出了新要求﹔全面從嚴治黨,對加強農業系統自身建設提出了新要求。農業部門廣大黨員干部要准確把握新常態的特征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深刻內涵,立足部門職責,緊密結合農業農村經濟發展實際,在貫徹落實上凝神聚焦發力,為“三農”事業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會議要求,全面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部署,統籌做好當前各項重點工作任務。各單位要把學習貫徹“兩會”精神作為當前重要的政治任務,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學習貫徹活動。各司局各單位要按照“兩會”精神和分工安排,對工作思路、工作計劃再梳理、再聚焦、再完善,切實把“兩會”精神落到實處。當前,要重點抓好幾項工作:加強春季田間管理,搞好春耕備耕﹔強化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抓好重大動物疫病防控﹔優化調整農業結構,加快建立現代農業產業體系﹔著力轉變農業生產方式,加快構建現代農業生產體系﹔全力完成農村改革各項任務,加快構建現代農業經營體系﹔扎實推進績效管理工作,確保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

會議由農業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余欣榮主持,副部長張桃林傳達了“兩會”精神。在家部領導,離退休老部長,農業部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部機關離退休干部黨支部書記,部機關副處級以上干部,在京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參加了會議。(記者寧啟文)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