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雒樹剛:搶抓文化發展機遇在“一帶一路”
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

2015年03月15日11:1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雒樹剛:搶抓文化發展機遇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

近日,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參加甘肅代表團全體會議並聽取代表發言。

  雒樹剛認真聽取甘肅團代表發言后說,甘肅省委省政府把文化工作擺在全盤工作的重要位置來抓,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發展取得了顯著成就。特別是創造性地提出並全力打造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這一文化戰略平台,不僅推動了甘肅文化的大發展大繁榮,也對全國文化建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帶動作用。

  雒樹剛說,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文化建設,習近平總書記去年親自主持召開全國文藝工作座談會,先后對文化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也指出,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脈和創造源泉”。這些都為文化工作提供了難得的發展機遇。要搶抓機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把中國精神作為文化之魂,把創作優秀作品作為中心環節,努力為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良好文化產品,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特別是要不斷推出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文化精品力作。

  雒樹剛強調,當前抓好文化工作,一要加快建立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今年1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意見》,核心就是要促進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准化、均等化。要因地制宜,明確政府保障底線,探索建立科學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准體系。二要把文化事業做大做強。要建立健全政府向社會力量購買公共文化服務機制,通過政府引導,動員社會力量積極參與公共文化服務建設。要重視創新創造,大力發展文化創意產業。三要加強文物保護利用。甘肅是文物大省,文物保護利用任務重、責任大,要像愛護生命一樣保護文化遺產,文化部將加大力度,支持甘肅文物保護工作。四要共同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甘肅在“一帶一路”戰略中地位重要,應該發揮更大的作用。文化部將全力支持甘肅文化走出去,支持甘肅辦好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記者呂寶林)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朱書緣、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