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2014年中央巡視組第二輪巡視整改情況全部公開

2015年02月01日09:06    來源:人民日報

人民日報北京1月31日電 (記者姜潔)1月31日,隨著廣西、西藏、黑龍江巡視整改情況的通報先后在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的“2014年中央巡視組第二輪巡視整改情況公開專欄”公布,去年第二輪中央巡視的13家地區和單位的整改情況已全部公開。

根據中央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4年中央第二輪巡視對廣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陝西、黑龍江、四川、江蘇等10個省區市開展了常規巡視,對國家體育總局、中國科學院、一汽集團等3個單位開展了專項巡視。按照黨務公開原則和巡視工作有關要求,從1月25日至31日,13家地區和單位先后公布了巡視整改的情況。

在1月31日公布的三省區整改情況中,廣西針對基層干部“蒼蠅式”腐敗問題日益凸現的問題,全區共立案查處農村基層黨員干部案件1397件,佔立案總數的38.28%﹔西藏針對巡視組反映的“區直有關部門問題”,抓住工程建設等重點領域和行政審批等重要環節的信訪舉報線索,2014年區紀委直接立案查辦區直部門黨員干部違紀違法案件11件﹔針對領導干部配偶子女經商辦企業問題,黑龍江全省1662名副廳級以上領導干部(含縣委書記)向省紀委申報了配偶子女經商辦企業情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發現配偶子女涉嫌在本人管轄地區和業務范圍內經商辦企業的126人,正組織力量進一步核實,並按照相關規定督促本人進行整改。

《 人民日報 》( 2015年02月01日 04 版)

(責編:閆妍、權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