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攜手續寫中法友好新篇章

2015年01月31日09: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 (記者趙成)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0日晚與法國總理瓦爾斯在國家博物館共同出席中法建交50周年紀念活動閉幕式並發表講話。

李克強在講話中表示,中法都是擁有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偉大國家。50年前,兩國建立外交關系,開啟了中法關系新的歷程。50年來,中法關系發展為國與國之間交往樹立了典范。過去一年,中法政治、經濟、人文和國際事務等各領域合作成果豐富。雙方舉辦了800多場富有創意、精彩紛呈的建交紀念活動,加深了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夯實了中法友好關系的民意基礎。

李克強指出,唯心相交,方成其久遠。新形勢下,中方願同法方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處理兩國關系,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包容互鑒、合作共贏,增進戰略互信,加深人文等領域交流。作為兩個文明大國,中法應以更廣闊的全球視野和創新精神,攜手續寫中法友好新篇章,為促進人類文明永續發展、維護國際和平與地區安寧作出新的貢獻。

瓦爾斯在講話中表示,法中關系發展順利,特別是人文交往活躍。一年來,雙方舉辦了豐富的建交50周年紀念活動,創造了不少新的第一,充分體現了兩國人民間的深厚友誼。法中合作空間巨大,法方對兩國關系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閉幕式前,兩國總理共同參觀了在國家博物館舉辦的羅丹雕塑展。

《 人民日報 》( 2015年01月31日 01 版)

(責編:崔小粟、姚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