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省委書記一周動態

教育實踐活動后首次民主生活會將召開 各省書記提具體要求

(2014.12.13-2014.12.19)

人民網-共產黨新聞網  張玉 常雪梅

2014年12月19日10: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省委書記是地方最重要的領導干部,是地方黨委的第一領導人,省委書記的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特別整合書記們一周重要活動及精彩語錄,敬請關注。

教育實踐活動后首次民主生活會將召開 各省區市書記提要求

2014年度省部級單位黨員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即將在各地召開。作為教育實踐活動后的首次民主生活會,對保持整治“四風”的好勢頭、推動改進作風常態化、營造從嚴治黨的良好政治生態具有重要影響。在過去的一周內,北京、天津、安徽、貴州等省市召開相關會議,為高質量開好年度民主生活會做准備

12月13日,北京市委常委會召開專題學習交流會,為高質量開好年度民主生活會做准備。市委書記郭金龍在會上要求,要通過深入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從內心深處喚起市委常委班子和每位常委同志加強黨的建設、從嚴治黨以及加強個人思想政治、工作作風建設的強烈意識和責任感,以滿腔熱情投身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要以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對照總書記重要講話要求,高質量開好年度民主生活會。要認真抓好談心,敞開心扉,真正把思想談深、問題談開、意見談好。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堅持問題導向,找實找准自己的問題和不足,真正做到“見人見事見思想”,確保年度民主生活會高質量、好效果。

12月15日,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民主生活會集中學習討論會,市委書記孫春蘭要求從七個方面“進一步嚴起來”,把從嚴治黨要求落到實處。在落實管黨治黨責任上進一步嚴起來,在思想教育上進一步嚴起來,在干部管理監督上進一步嚴起來,在持續改進作風、防止“四風”回潮上進一步嚴起來,在黨內政治生活上進一步嚴起來,在執行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上進一步嚴起來,在反腐倡廉建設和黨員領導干部廉潔自律上進一步嚴起來。要按照中央部署,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做好民主生活會各項准備工作,繼續抓好學習,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廣泛開展談心談話,持續用力抓好整改落實,確保民主生活會取得高質量、好效果。

12月16日,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主持召開2014年度省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前征求意見座談會。座談會一開始,張寶順就要求大家緊扣主題、開門見山,不講空話套話、隻講真話實話,不講成績經驗、隻講問題不足。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堅持問題導向,弘揚擔當精神,運用法治思維,以更強的自覺、更高的標准、更有力的舉措,扎實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為安徽新一輪發展謀求紅利、增添動力、激發活力。要鞏固擴大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從嚴從實抓好整改,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堅決鏟除不良風氣滋生蔓延土壤,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

12月13日,貴州省委召開2014年度省委常委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集中學習會,為開好2014年度省委常委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做准備。省委書記趙克志在會上提出三點要求:一要持續深入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牢思想基礎﹔二要始終強化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的政治自覺,全面推進從嚴治黨各項工作﹔三要勇於拿起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武器,高標准高質量地開好2014年度省委常委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民主生活會后,每位常委要結合自身分管工作,針對黨員干部群眾反映和民主生活會上查找出來的問題,逐個進行研究,明確整改重點,有針對性地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對發生在基層、根子在上面的問題,要追本溯源、合力解決。

三省書記在人民日報撰文 為有擔當的領導干部“點贊”

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發表題為《遵守紀律要知“天”高“地”厚》的文章,他強調“天”就是黨紀國法,黨員干部必須敬畏法律、遵守紀律,明白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地”就是老百姓,黨員干部必須為民務實清廉,知道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心中有杆秤,明白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黨規黨紀嚴於國法,必須以嚴的標准、嚴的措施管好黨員干部。政治紀律是不可逾越的雷區,遵守政治紀律是無條件的。抓好正風肅紀、規范政治行為,要真正做到嚴守底線、有紀必依,對堅持什麼、反對什麼,黨員干部頭腦要清醒、心中有定力。

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的文章則關注了為官不為這個問題,他指出古人講“為官避事平生恥”,老百姓都知道“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衡量一個黨員干部,敢不敢擔當是把重要標尺。什麼是擔當?就是認清大局、找准方向,不計個人得失,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不怕碰硬,在困難面前勇挑重擔、敢於負責。政治生態的淨化,也必然為經濟社會發展創造良好的條件。要樹立正確用人導向,讓干淨干事的人有舞台,讓為官不為者沒市場。

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重點談了基層黨建,他強調責任貴在履職,政績重在實績。書記抓黨建要在抓長常抓上下功夫,要堅決落實習總書記的要求,市委書記在任期內跑遍所有的鄉鎮,縣委書記要跑遍所有的村,與百姓拉家常、交朋友,掌握基層情況,做到心中有數,要為“敢擔當”的領導干部“點贊”。對基層黨建工作中發現的問題要積極應對、敢於亮劍,不能讓歪風邪氣自由泛濫!

查詢更多資料請點擊:地方黨委領導人報道集

各省區市黨委書記話語摘編


郭金龍:堅持問題導向 真正做到“見人見事見思想”

要以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對照總書記重要講話要求,高質量開好年度民主生活會。要認真抓好談心,敞開心扉,真正把思想談深、問題談開、意見談好。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堅持問題導向,找實找准自己的問題和不足,真正做到“見人見事見思想”,確保年度民主生活會高質量、好效果。【詳細】

孫春蘭 :使黨員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在思想教育上進一步嚴起來——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作為一項重大的、長期的政治任務,把黨委中心組學習、干部教育培訓、基層黨員教育統籌起來,堅持不懈開展黨的宗旨、黨性黨風黨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道德品行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筑牢理想信念、擰緊“總開關”。【詳細】

趙克志:發生在基層、根子在上面的問題,要追本溯源

嚴格按照“三嚴三實”要求,提高黨內生活的政治性、原則性、戰斗性。要從嚴管理干部,堅持正確的用人導向,突出抓好選人、用人、管人和教育、監督、懲處等工作,特別是加大對一把手的監督管理力度。堅持用鐵的紀律約束人、用高尚的精神塑造人、用鮮活的事例教育人,使黨員領導干部始終做到忠誠、干淨、擔當,為民、務實、清廉。要推進作風建設進入新常態,做到經常抓成常態、深入抓用實招、持久抓見長效,抓一件是一件、抓一項成一項。【詳細】

張寶順:堅決鏟除不良風氣滋生蔓延土壤

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堅持問題導向,弘揚擔當精神,運用法治思維,以更強的自覺、更高的標准、更有力的舉措,扎實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為安徽新一輪發展謀求紅利、增添動力、激發活力。要鞏固擴大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從嚴從實抓好整改,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堅決鏟除不良風氣滋生蔓延土壤,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詳細】

王憲魁:遵守紀律要知“天”高“地”厚

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自覺加強黨性鍛煉和自身修養,做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模范。通俗地講,就是要知道“天”高“地”厚。“天”就是黨紀國法,黨員干部必須敬畏法律、遵守紀律,明白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地”就是老百姓,黨員干部必須為民務實清廉,知道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心中有杆秤,明白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嚴守底線、正風肅紀,讓政治紀律真正成為廉潔從政的剛性約束。【詳細】

巴音朝魯:為官不為,當止

擔當、干事、創業,積極在全省振興發展中作出更大貢獻。古人講“為官避事平生恥”,老百姓都知道“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衡量一個黨員干部,敢不敢擔當是把重要標尺。什麼是擔當?就是認清大局、找准方向,不計個人得失,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不怕碰硬,在困難面前勇挑重擔、敢於負責。【詳細】

徐守盛:責任貴在履職 政績重在實績

“責任貴在履職,政績重在實績。”徐守盛說,書記抓黨建要在抓長常抓上下功夫,要堅決落實習總書記的要求,市委書記在任期內跑遍所有的鄉鎮,縣委書記要跑遍所有的村,與百姓拉家常、交朋友,掌握基層情況,做到心中有數。在點評中,徐守盛頻頻提及“敢擔當”,並對“敢擔當”的市委書記“點贊”。他強調,對基層黨建工作中發現的問題要積極應對、敢於亮劍,不能讓歪風邪氣自由泛濫!【詳細】

相關新聞


獨家盤點:各省區市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