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促進地區共同繁榮

記者 孫廣勇
2014年11月12日08: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泰國前副總理功·塔帕朗西對本報記者說,1975年7月1日泰中簽署建交聯合公報時,他作為泰國外交部部長助理首訪中國,此后訪華達百次之多,每次都真切感受到中國經濟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功·塔帕朗西看來,經過30多年的改革開放,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北京、上海等城市成為國際大都市,大多數中國人過上小康生活。中國發生的巨變令人贊嘆。

功·塔帕朗西說,隨著中國經濟實力的不斷增強,政治影響力也日益提高,在推動區域合作以及帶動周邊國家發展上的作用有目共睹。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是與中國穩健的政府管理、延續性的方針政策,以及堅持自我調整、堅持改革分不開的。

在2010年“泰中手足情”友好車隊中國行活動中,功·塔帕朗西親自駕車率領車隊從泰國經老撾、越南,到達中國,行程3000多公裡。此后,他還開車沿昆曼公路,從泰國清萊來到中國雲南。

他說:“我看到中國發展帶給周邊國家的實惠。現在,中國提出‘一帶一路’戰略構想,發起建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設立絲路基金,這將為沿線國家帶來發展機遇,促進地區共同繁榮。中國發展不僅惠及本國民眾,還使整個世界受益。”

《 人民日報 》( 2014年11月12日 05 版)

(責編:常雪梅、權娟)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