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重要的是積極落實

記者 暨佩娟
2014年11月12日08: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出席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的英國白雲資本咨詢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厄若·克拉克對本報記者說:“習主席在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的演講中多次提到改革,並做出堅定推進改革的宣示,非常激勵人心。中國政府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進程給我的印象最為深刻。”厄若·克拉克表示,改革需要更深、更快、更有效。但是,中國是一個規模如此巨大的國家,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想要很快改變,總會比較艱難,重要的是積極落實。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安全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卡維·鐘吉塔翁對本報記者表示,中國正在認真地推進全面深化改革。中國意識到,隻有全面深化改革,才能保持競爭力,保障經濟增長。中國政府非常嚴肅認真地推進反腐,對貪污腐敗的官員進行鐵腕處理就是一個明証。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高級研究員薄智躍對本報記者表示,中國重在對外開放進程中推進改革。隨著中國同各國的經貿往來不斷加強,中國的改革將出現更多機遇。薄智躍說,目前,中國企業的科技水平很高,生產能力很強,但是創新能力不足。隨著中國的企業和資本走出國門,在國際平台上參與競爭,中國企業也必須主動提高創新能力,增強自身競爭力,這樣才能在對外投資與合作中贏得更大優勢。也隻有這樣,才能提升在全球價值鏈中的地位,變“中國制造”為“中國創造”。

《 人民日報 》( 2014年11月12日 05 版)

(責編:常雪梅、權娟)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