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省委書記一周動態:李紀恆夜宿農家宣講四中全會精神

(2014.10.24-2014.10.31)

記者 程宏毅

2014年10月31日16:1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省委書記是地方最重要的領導干部,是地方黨委的第一領導人,省委書記的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特別整合書記們一周重要活動及精彩語錄,敬請關注。

第一時間傳達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

備受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於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舉行。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黨中央專門召開全會,就依法治國作出決定,這在黨的歷史上是第一次,由此可見黨中央推進依法治國的力度和決心。

會議結束后,各省(市、區)黨委書記回到本地區后均主持召開高規格會議,第一時間傳達中央會議精神。其中北京、天津、河北等二十余個省(市、區)於全會結束后第二天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所有省份均於四天內召開會議進行傳達,反應之快以及重視程度之高可見一斑。

處在APEC會議籌備沖刺階段的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分別於24日、25日主持召開會議,專門抽出兩個上午的時間學習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大家一致認為,當前,必須要以隻爭朝夕的精神和善作善成的作風,把全會精神和依法治國各項部署落實到推動首都發展的具體工作中。此外,安徽、廣東、貴州、甘肅等省份還專門召開會議,對結合本省實際情況貫徹落實會議精神進行部署,並對深入宣傳解讀全會精神、迅速掀起學習全會精神濃厚氛圍提出具體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雲南省委書記李紀恆來到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縣三營鎮鄭家庄村,親自為群眾宣講四中全會精神。“人民權益要靠法律保障,法律權威也要靠人民來維護,守法光榮,違法可恥,希望大家都要成為社會主義法治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堅定捍衛者。” 李紀恆與鄉親們坐在干淨寬敞的小院裡,圍爐夜話。大家語言平實,討論熱烈。2個小時的宣講,先后有15位干部群眾發言。依法治國的大道理通過拉家常、講道理的方式,在農家小院落地,在各民族群眾心裡生根。

查詢更多資料請點擊:地方黨委領導人報道集

鞏固教育實踐活動成果 持續抓黨建

本周書記們除傳達學習四中全會精神外,還紛紛就鞏固拓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四次會議精神、學習全國公安機關愛民模范事跡等進行表態。

在談到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成果時,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說:“教育實踐活動收尾不等於整改工作收場。當前,一些老問題尚未解決,一些新問題又不斷出現,特別是中央嚴肅查處山西發生的嚴重腐敗問題,更暴露出許多深層次問題。”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說:“當前,全國集中教育活動將告一段落,但陝西的活動還要持續一段時間,改進作風的工作遠沒有結束。鞏固和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必須圍繞“嚴”字下功夫,突出“管”處用氣力,真嚴真管、敢嚴敢管、長嚴長管,全面推進黨的作風建設和從嚴治黨工作常態化。”

在談到中央紀委四次會議時,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說:“要加大懲治腐敗力度。嚴是愛、鬆是害,必須堅持從嚴教育、從嚴管理、從嚴監督、從嚴懲處,這是對干部最大的關心愛護。”

在會見接見全國公安機關愛民模范時,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說:“公安機關和公安民警是推動改革發展穩定的生力軍,也是全面推進依法治省的生力軍。希望你們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始終做到對黨忠誠,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聽黨指揮,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

王儒林:整改的拳頭不能打在棉花上

教育實踐活動收尾不等於整改工作收場。當前,一些老問題尚未解決,一些新問題又不斷出現,特別是中央嚴肅查處山西發生的嚴重腐敗問題,更暴露出許多深層次問題。整改的拳頭不能打在棉花上,必須踏石留印、抓鐵有痕。【詳細】

趙正永:“嚴”字當頭 “管”處用力

鞏固和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必須以習近平總書記在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牢固樹立長期整改的思想,圍繞“嚴”字下功夫,突出“管”處用氣力,真嚴真管、敢嚴敢管、長嚴長管,全面推進黨的作風建設和從嚴治黨工作常態化。【詳細】

王憲魁:加大懲治腐敗力度 這是對干部最大的關心愛護

要加大懲治腐敗力度。嚴是愛、鬆是害,必須堅持從嚴教育、從嚴管理、從嚴監督、從嚴懲處,這是對干部最大的關心愛護。加強反腐倡廉建設,要堅持標本兼治、懲防並舉,既要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強化日常管理和監督,又要以零容忍態度查辦違紀違法案件,重點查處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還要充分發揮巡視監督作用,切實做到發現問題、形成震懾。【詳細】

周本順:治理政治生態,激勵清廉干事

好環境可以改造人,壞環境也可以改變人。政治生態好,壞人不敢做壞事﹔政治生態不好,好人也會做壞事。在個人定力與從政環境的關系上,有三句話我覺得有道理:一是常在河邊走不濕鞋,難﹔二是出淤泥而不染,更難﹔三是船晃人不動,難上加難。如果我們能擋住河邊的水、清除池塘中的泥、把穩行進中的船,就能最大限度地保護干部,這就是從政環境的重要性。【詳細】

羅志軍:做對黨忠誠服務人民的表率

公安機關和公安民警是推動改革發展穩定的生力軍,也是全面推進依法治省的生力軍。希望你們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始終做到對黨忠誠,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聽黨指揮,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踐行宗旨,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以人為本、執法為民貫徹落實到各個方面,提高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平﹔公正執法,既要毫不留情打擊犯罪,又要嚴格公正文明執法,在每一次執法中都要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公平正義﹔作風過硬,進一步鞏固和深化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嚴格執行各項紀律規定,做清正廉潔的表率。【詳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