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張春賢會見袁隆平 科研成果助力農牧業現代化

姚彤

2014年08月28日11:1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張春賢會見袁隆平 科研成果助力農牧業現代化

27日中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在烏魯木齊會見了中國工程院院士、湖南省政協副主席袁隆平。

袁隆平此次來疆,一是學習借鑒新疆農業滴灌先進經驗,引入湖南干旱山區﹔二是借新疆日照充足等優勢自然條件和成熟的滴灌技術,在南疆試種最新的超級雜交水稻品種。

張春賢說,袁隆平院士在雜交水稻方面的科研成果顯著,為我國乃至世界解決糧食問題做出巨大貢獻,值得尊敬。自治區黨委高度重視加強基層科技力量,牢固樹立不唯學歷、不唯資歷、不唯身份,注重技能、注重業績、注重貢獻的選人用人理念,堅持職稱政策向基層一線傾斜,為農村實用人才干事創業創造良好環境,評定了一批把論文寫在大地上的“土專家”為工程師、農藝師等,這是受到了袁隆平院士“把論文寫在稻田裡”的啟發。新疆自然條件好,日照充足,小麥、水稻、棉花、番茄、辣椒等農作物品質優良,農業滴灌技術積累了大量實踐經驗,同周邊國家開展農業合作,種植面積已初具規模,種植水平穩步提高。在新疆,無論是農業種植方面,還是農產品深加工方面,都有很大合作空間。隆平高科在新疆從事辣椒等農產品的深加工,規模大、科技水平高,希望能繼續深化與新疆的農業合作,用好科研成果,助力新疆農牧業現代化。

袁隆平說,新疆自然條件優勢明顯,滴灌技術全國領先,優勢農產品品質高,下一步准備在自治區和兵團各種植100畝超級雜交水稻滴灌試驗田,學習滴灌技術,積累雜交水稻種植經驗,繼續深化同新疆的農業合作交流。

車俊、黃衛、白志杰、錢智、古麗夏提·阿不都卡德爾等參加會見。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張春賢活動報道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