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陳敏爾:堅定不移堅持不懈抓好“5個100工程”

2014年07月26日17:07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把握戰略布局 落實戰術部署堅定不移堅持不懈抓好“5個100工程”

7月25日上午,省長陳敏爾主持召開省第十二屆人民政府第34次常務會議,專題聽取“5個100工程”建設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陳敏爾強調,要把“5個100工程”建設作為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實施工業強省和城鎮化帶動兩大戰略的主戰場主抓手,把握戰略布局,落實戰術部署,堅定不移、堅持不懈地抓實抓好抓出成效。

陳敏爾指出,建設“5個100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戰略布局和重要戰術部署,經過近兩年的實踐,在全省上下形成了廣泛共識,形成了巨大合力,形成了良好氛圍。各地各有關部門堅持把“5個100工程”建設作為發展的平台、工作的抓手和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積極主動作為,加強統籌協調,密切協作配合,強化督促落實,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實踐証明,建設“5個100工程”的決策部署是完全正確的,要堅定不移、堅持不懈地抓下去,確保取得更大成效。

陳敏爾強調,要加大力度,加快進度,與時俱進地推進“5個100工程”建設。一是要在深化改革上加大力度。把改革作為“5個100工程”建設的關鍵一招和引領性舉措,進一步增強改革意識,設置改革目標事項,切實拿出改革成果,向改革要紅利,以改革促發展。二是要在招商引資上加大力度。注重引進更多的市場主體和更好的戰略投資者,注重招商引資項目的成長性和成活率,注重市場化配置土地資源,提升土地價值,不斷提高招商引資實效。三是要在生態環保上加大力度。把加強環保設施建設作為重點任務,提前規劃,早作安排。各有關部門要齊心協力,積極支持配合,強化資金保障,加快公共服務和配套設施建設,改善生產生活生態條件,營造宜業宜居宜游環境。四是要在互動融合上加大力度。加強產、城、景、校多種資源互動,推動產業、城鎮、景區、學校建設相互借力,相互促進。加強“5個100工程”與高速鐵路的互動,統籌建設好高鐵線路、站點和沿線城鎮。五是要在要素保障上加大力度。合理配置土地、資金、電力、通訊、教育、醫療衛生、文化、社保等要素,努力滿足“5個100工程”建設需求。六是要在組織領導上加大力度。既要落實責任制,又要講求方法論,在責任制上要明確分工,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在方法論上要切實做到“四有”:一要有目標,制定規劃目標、年度目標,階段性分解,階段性考核,實行動態管理。二要有抓手,採取規劃評審、項目觀摩、招商推介、視頻交流等方式抓好“5個100工程”。三要有典型,善於抓先進、樹典型,加強分類指導,打造示范樣板,大力宣傳推廣。四要有數據,各牽頭部門要建立健全每個100工程的指標體系,加強數據統計和分析運用,確保“5個100工程”有力有序有效推進。

(本報記者 楊惠 許邵庭)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崔小粟、姚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