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人民日報新媒體論壇暨法人微博創辦兩周年研討會舉行

2014年07月23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  人民日報法人微博創辦兩年,粉絲數快速攀升,影響力不斷提升,走出了一條利用微博平台拓寬社會化傳播渠道的新路子。今天下午,人民日報社舉辦新媒體論壇暨法人微博創辦兩周年研討會,交流媒體微博運營經驗,探討移動互聯網的新機遇和媒體融合的新課題。

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任賢良出席會議並講話。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馬利主持會議。

會上,楊振武介紹了人民日報社加快推進媒體融合發展的總體目標和主要措施。他說,在新起點上推動媒體融合,要有“本領恐慌”的緊迫感,有“不甘人后”的使命感,運用新思維、駕馭新載體、採取新手段,真正掌握融合發展的新本領。要用互聯網思維辦媒體、抓融合、促發展。緊緊依靠機制創新,引進新的基因,催生化學變化。要始終堅持“內容為王”,以內容優勢贏得發展優勢。同時,高度重視技術的引領和驅動作用,不斷以新技術新應用引領融合發展,走出一條內容和技術雙輪驅動的融合發展之路。要樹立開放共享的意識、借力發展的意識,通過跨界協作、合作共贏,實現更好更快發展。

楊振武強調,我們要抓緊變革,也要始終堅守。通過融合發展,要更好滿足用戶的需求,但絕不能迎合庸俗、低俗的趣味﹔要形成平等交流的氛圍,但絕不能模糊是非善惡的界限﹔要創新引導輿論的方式,但絕不能喪失黨和人民的立場。面對快速傳播和信息失真的矛盾、表達觀點和觀點極端化的矛盾、傳遞情感和情緒泛化的矛盾,主流媒體要努力做紛繁信息的過濾器、偏激情緒的緩釋劑、國民心態的壓艙石。

2012年7月22日凌晨,人民日報法人微博在北京特大暴雨中緊急上線。截至今天,在人民網、新浪網、騰訊網粉絲總數超過4610萬,位列所有媒體微博賬號第一。僅在新浪平台,粉絲總量就達2200萬,單條微博的平均轉評數達5000次,開博以來總閱讀量超過200億次。

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絡電視台和百度、360、新浪等互聯網企業負責人,以及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高校的專家學者參加研討會。

《 人民日報 》( 2014年07月23日 04 版)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