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22省份宣布取消“O”牌車 換“馬甲”能否換掉特權?

——各地取消“O”牌車追蹤

2014年04月18日08:4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2省份宣布取消“O”牌車 換“馬甲”能否換掉特權?——各地取消“O”牌車追蹤

16日,貴州公安部門宣布:到4月30日,貴州省“貴O”專段號牌將全部停用﹔同日,武漢市公安局也啟動“鄂O”號牌更換工作,沿用了18年的“鄂O”公安專段號牌,將被“鄂A”普通號牌取代。

至此,據初步統計,全國31個省份中,已取消或宣布取消“O”牌的22個,5個省份將“O”牌變為公安專用或轉為普通民用號牌,尚未取消或變更的省份還有4個。

全國已有22個省份宣布取消“O”牌

由於群眾對“O”牌泛濫意見紛紛,從10余年前開始,一些省份就開始取消這個號段車牌。早在2003年,黑龍江省就最早取消了“O”牌﹔2004年,上海全面取消“滬O”車牌。

——22個省份宣布取消“O”牌

截至目前,取消或宣布取消“O”牌的省份包括黑龍江、上海、寧夏、北京、重慶、浙江、湖南、陝西、河南、青海、天津、四川、江蘇、安徽、吉林、湖北、貴州、河北、遼寧、江西、海南、西藏等22個。

——4個省份將“O”牌作為公安專段號牌,1省轉為普通民用號牌

截至目前,內蒙古、廣西、新疆、山西依然將“O”牌作為警用公務車牌照。

從2013年10月1日起,甘肅省將“甘O”公安專段號牌變更為普通民用號牌,與其他民用號牌同等對待、同等管理。對公安機關使用“甘O”號牌的車輛,確因工作需要並符合警車管理規定的,按規定噴涂為制式警車,換發警車號牌。

——4個省份尚未有明確意見

目前,福建、廣東、雲南3個省目前還沒有對“O”牌的處置意見,山東省部分地市取消“O”牌,但部分地市仍在使用。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