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24小時滾動新聞

南通烈士陵園萬人祭掃 泰州紅色景點人流如潮

2014年04月07日06:3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通烈士陵園萬人祭掃 泰州紅色景點人流如潮

  本報訊 清明期間,南通市區公墓迎來紅色祭掃高峰,其中既有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也有大、中、小學校的學生。在南通市烈士陵園,僅5日當天前來祭掃的單位就超過30家,人數超過1萬人。今年以來,前來這裡祭掃的單位已有150多家,總人數近6萬。

  71歲的錢煒老人和妻子、兒子每年都要到南通烈士陵園為父親錢素凡掃墓,這是他們一家多年來的習慣。“父親犧牲在4月5日,他的祭日就在清明前后,這個日子對我們家來說意義非凡。”錢煒感慨,“對烈士的祭奠和緬懷,不能隻停留在了解歷史上,更應繼承和發揚先烈精神,更好地建設家鄉與國家。”

  在泰州,新四軍東進泰州談判舊址、新四軍黃橋戰役紀念館、人民海軍誕生地紀念館等紅色景點節間人流涌動。當地孩子超穎和超一6日在舅母朱新華帶領下,參觀人民海軍誕生地紀念館。朱新華說,小長假帶孩子看紅色景點,能讓他們接受愛國主義教育。

  (付 奇 趙曉勇)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ss)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