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按需“點菜” 講實講透

安徽銅陵宣講三中全會精神對群眾口味

2014年01月08日14:42   來源:安徽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不同領域、不同層次、不同文化程度的人所關心的問題是不一樣的,隻有把全會精神和群眾需求兩頭都吃透了,宣講的內容才對聽眾‘口味’。 ”這是“銅陵好人”宣講團成員肖漢的切身感受。連日來,銅陵市依托道德模范、專家學者、民間藝人等五大群體,開展分眾化、互動化、藝術化宣講,努力讓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入人心。

領導干部講專題。銅陵市市委中心組制定了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學習計劃,分階段召開專題學習會議。市四大班子黨員領導干部深入基層聯系點,宣講全會精神。

主管部門講政策。組織市發改委、人口計生委、環保局等12家涉及改革相關部署的單位,重點解讀涉及本行業、本部門的重要改革舉措,向干部群眾講清楚全面深化改革為什麼改、改什麼、怎麼改。

專家學者講理論。挑選政策理論水平高、宣講能力強的17名專家學者,組建三中全會精神宣講團,赴基層開展宣講。他們將政策“翻譯”成家常話,對全會提出的改革重點、亮點和創新點進行深入淺出、鮮活生動的解讀。

道德模范講奉獻。發揮全國道德模范、“銅陵好人”的影響力,組建“好人”宣講團。 “好人”們的模范事跡和滿懷真情的宣講,感染和帶動更多的市民立足崗位作貢獻、放大社會正能量。

民間藝人講故事。吸納文化志願者和社區文藝骨干,組建百姓說唱團,新編創作了音樂快板《盛會精神唱起來》、黃梅大鼓《改革贊》、小品《土地公公笑了》等文藝節目,把全會精神送到百姓中去。市裡還將三中全會精神作為農村“文化牆”的重要創作內容,將全會精神“轉化”成基層百姓容易懂、樂意看的一幅幅靚麗“風景”。(記者 李躍波)

(責編:吳斌、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