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浙江省多層次宣講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2014年01月08日14:11   來源:浙江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我省多層次宣講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閉幕以來,省委及時部署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宣講活動,迅速在全省形成領導帶頭講、專家深入講、基層宣講員廣泛講的宣講格局,興起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熱潮。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13年底,全省各地共舉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專題宣講2.8萬多場,聽眾達870多萬人次。

全體省委常委、副省長帶頭分赴省部屬高校、各地宣講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在高校,省領導不僅全面宣講了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線圖、任務書和時間表,還結合浙江實際,介紹了省委十三屆四次全會精神,突出了中央、省委有關教育改革的精神和政策,大大增強了師生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在各地,省領導在宣講中,結合當地實際,強調進一步解放思想、搶抓機遇,針對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和瓶頸,凝聚共識、匯聚力量,扎扎實實做好新一輪改革各項工作,再創浙江體制機制新優勢。

從省直有關單位抽調理論政策水平高、講課經驗豐富的領導干部和專家組建的省委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宣講團,赴各地宣講。宣講團各位成員發揮各自優勢,深入解讀十八屆三中全會的精神實質和思想內涵,准確闡釋全會提出的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方針政策、重大工作部署,聯系實際、研機析理、解疑釋惑,對於幫助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全面准確領會全會精神發揮了積極作用。

老百姓從過去35年改革中得到了什麼?對今后的改革有什麼期盼?對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改革政策和舉措怎樣理解、怎樣運用?回答這些問題,是全省兩萬多名基層宣講員這次宣講的主要任務。2013年12月6日至7日,省委宣傳部、省委講師團舉辦全省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培訓班,組織各市、縣(市、區)委宣傳部分管副部長、講師團負責人和基層宣講員共300多人進行集中培訓。各地也紛紛舉辦基層師資骨干培訓班,組建各層次、多類別的百姓宣講團,省、市、縣、鄉鎮(街道)四級宣講員以中心組學習會、讀書會、微黨課、微講堂、微故事、相聲小品、歌曲舞蹈等豐富多彩的形式,深入機關、社區、學校、農村、企業開展宣講。

寧波組建499支宣講隊伍開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宣講活動,溫州8000多名市民宣講團成員隨時隨地靈活宣講,義烏組建“鄉音”宣講團面向外來建設者宣講。此外,各地還充分發揮已建成的農村文化禮堂作用,通過文化講堂、民營企業家宣講團、文藝演出等形式,生動活潑地向不同群體開展宣講,深受干部群眾歡迎。(通訊員 李澤泉 記者 何蘇鳴)

(責編:吳斌、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