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黃建國為湖南省廳級領導干部作專題輔導報告

2014年01月07日14:50   來源:湖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堅決維護法紀權威與政令暢通

1月6日上午,我省廳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第二期集中輪訓班在省委黨校開班。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黃建國為參加集中輪訓的300多名學員作了專題輔導報告。

黃建國指出,領導干部要毫不動搖地自覺堅持加強黨的領導,在各項工作中充分發揮黨委統攬全局、協調各方的作用,堅決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管干部原則。廉潔自律是領導干部黨性修養的必修課,是領導干部為官從政的基本准則,廉潔自律要靠自己扎扎實實的修養,不能靠旁門左道,不能搞“私人定制”,不能有僥幸心理,要時刻保持清醒、淡定,做到慎獨慎微、慎重慎從,堅持不懈地抓好反腐倡廉。每個領導干部、共產黨員都要嚴格依法依紀辦事,嚴格執行法紀政令,對一切破壞法紀政令的行為都要堅決制止,堅決斗爭,絕不能袖手旁觀,甚至隱瞞捂蓋﹔各級國家機關要依照法定權限和法律程序行使職權、履行職責,做到有權必有責、用權受監督、違法必追究,保証人民賦予的權力始終用來為人民謀利益。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遵守和維護黨紀國法的尊嚴和權威,牢固樹立法紀面前人人平等,法紀面前沒有特殊和例外的觀念﹔各級組織要把遵憲守法作為衡量干部德才的硬標准、硬功夫、硬約束,推動領導干部帶頭學法、知法、用法、守法。

黃建國強調,各級各部門的各項工作都要堅決貫徹上級的決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確保政令暢通,嚴禁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各行其是、各搞一套。貫徹落實上級的決策部署關鍵在抓落實,不能以會議貫徹會議、以文件貫徹文件,要把抓落實作為一種作風、一種責任、一種習慣。同時,責任和擔當對於領導干部來說,既是義不容辭的義務,又是關鍵時刻的考驗。要把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看得比泰山還重,真正做到在問題面前敢於正視,在矛盾面前敢於碰硬,在難題面前敢於開拓,在風險面前敢於擔當,在挑戰面前敢於進取。(記者 喬伊蕾)

(責編:吳斌、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