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新聞裡的中國

人民日報編輯部評出2013國內10大新聞:改變的故事

2013年12月30日07: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5月8日,廣東省廣州市為公務用車人員發放的公務用車使用証。使用公車必須刷卡,否則系統將接到違規使用報警。
  新華社發

8月1日,“北京地區網站聯合辟謠平台”正式上線。
  制圖:李鶴

10月25日,薄熙來案二審在濟南宣判,山東高院裁定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
  新華社發

12月14日,遼寧省沈陽沈海熱電廠引進先進技術對3台大型鍋爐的煙氣系統進行脫硫除塵改造。
  張文魁攝

9月29日, 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舉行挂牌儀式,首批入駐自貿試驗區的企業和金融機構代表獲頒証照。
  劉真攝

11月21日,山東省蒙陰縣坦埠鎮農村產權制度改革小組工作人員在對村裡產權制度改革工作中的資料進行梳理匯總建檔。
  新華社發

11月23日,中國政府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
  圖片來源:國防部

12月22日,嫦娥三號著陸器和巡視器進行第五次互拍,首次傳回著陸器攜帶五星紅旗的全景照片。
  圖片來源:國防科工局

6月20日,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區化家湖村農民趁著好天氣晾晒小麥。
  新華社發
  版式設計:蔡華偉

即將過去的2013年是多新聞的一年。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產生、上海自貿區挂牌成立、“嫦娥”懷抱“玉兔”登月、糧食產量“十連增”……新聞見証著一個豐富多彩、目標清晰、步履穩健、改革發展的中國。

2013也是多故事的一年。東海上風雲激蕩,東海防空識別區成為維護國家安全的新屏障﹔政壇內重拳反腐,一年內十余位省部級領導干部因涉嫌違紀違法被調查﹔網絡裡尋求清朗,網絡謠言的泛濫沖擊著媒體和社會的底線,整治網絡環境成為社會共識……故事中的中國復雜、多元,機遇與挑戰從來都是一體兩面。

對更多的人來說,2013是一個改變的年份。無論是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全面改革方案,還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帶來的都是身邊實實在在的改變。每個人都是改變的參與者,每個人都是改革的受益者。這是一個由一個個小夢想組成的大時代,在這樣的時代,每個夢想都是光榮的。也許數年后我們望著頭頂的藍天,依然會想起那個霧“埋”中國的2013年,在各方共識中出台的《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給我們呼吸的空氣帶來的變化。

新聞裡的中國,也是很多觀察家眼中的中國,一個穩健務實的大國,一個敢於改變的國家,一個不僅僅有夢想,更有勇氣和路徑去實現夢想的國度,一個面臨重重挑戰卻依然前程光明的可愛中國。

——編者

相關新聞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產生新一屆國家領導人

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在全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

魯煒在第十三屆中國網絡媒體論壇上的主旨演講

薄熙來案二審宣判 山東高院裁定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

下一頁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