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甘肅省婦聯三中全會精神研討班舉辦專題輔導

2013年12月22日17:14   來源:甘肅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甘肅省婦聯三中全會精神研討班舉辦專題輔導

  省婦聯三中全會精神研討班舉辦專題輔導

  梁明遠作法制專題輔導

 國家二級大法官、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梁明遠12月19日上午為全省婦聯系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作法制專題輔導。

  梁明遠緊緊圍繞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推進法治中國建設的總體要求,以“中國司法審判事業的發展與實踐”為主題,通過回顧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司法審判事業的發展階段,深刻闡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司法審判制度的特性和制度,就司法機關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健全權責明晰的司法權力運行機制、提高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保障人權等方面內容,如何更好地發揮職能作用,實現司法審判事業所追求的司法公正目標作了詳盡闡釋。

  據了解,全省法院近年來依法審處了大量涉及婦女權益的婚姻家庭糾紛、鄰裡糾紛、農村土地承包糾紛等案件,促進了社會和諧。通過建立婦女兒童維權崗、婦女維權合議庭、召開婦女維權聯席會議、吸納婦女代表擔任人民陪審員等形式,初步構建了婦女兒童維權訴調對接的多元糾紛解決機制。 (記者朱婕)

(責編:崔小粟、姚奕)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