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凝聚深化改革正能量

安徽省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集中宣講活動綜述

2013年12月20日15:07   來源:安徽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從黃山之巔到淮北平原,從長江之濱到淮河兩岸……初冬的江淮大地,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熱潮正在興起。

12月11日至17日,省委宣講團奔赴各市及省直管縣,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開展宣講。宣講團共作專題報告18場,近3萬名各界群眾聆聽報告會。透徹深入的宣講、貼近實際的解讀,凝聚起奮進的力量,激勵著各地干部群眾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建設美好安徽的火熱實踐。

精心部署 把精神講全講透講實

開展宣講活動是推動中央精神走進基層、走進群眾的有效形式。在省委的高度重視和精心部署下,省委宣傳部會同有關部門成立了由16名同志組成的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

這16位成員都有著扎實的理論功底和豐富的實踐閱歷,不少同志還是“老宣講”。為了讓宣講更有針對性和感染力,大家精讀細讀報告原文、反復打磨講稿,有的還專門赴相關單位和企業調研,做足了“功課”。

“這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我們要努力把全會精神講全、講透、講實,向干部群眾講清楚全面深化改革為什麼改、改什麼、怎麼改,幫助他們深化對全會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宣講團成員紛紛表示。

每到一地,專題報告會結束后,宣講團成員還深入鄉村、社區、企業、校園,與廣大群眾和各界人士面對面交流、近距離互動。

各地也積極行動起來,抽調人員組建上下結合的宣講團,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省委講師團還組織了30余名基層宣講員,以淮河琴書、安徽大鼓、淮北大鼓、羅城民歌、黃梅戲等藝術形式宣傳三中全會精神。

深入淺出 報告很對聽眾“口味”

“不同領域、不同層次、不同文化程度的人所關心的問題是不一樣的,你隻有把三中全會精神和群眾需求兩頭都吃透了,宣講的內容才對聽眾‘口味’。 ”這是宣講團成員們的共同感受。

“這是一次全面、深入、立體的改革,打個比方,孩子成長得很快,腳大了、個高了,一身行頭都得調整,不僅僅是袖子、領子,鞋子、襪子、褲子都得調整。”“現在,‘有學上’的問題已初步解決,下一步要著重解決‘上好學’的問題。”“青山綠水是安徽未來發展的最大競爭力和最大品牌優勢”……宣講團結合安徽實際,將政策“翻譯”成家常話,對全會提出的改革重點、亮點和創新點進行深入淺出、鮮活生動的解讀。

精彩的報告令現場干部群眾沉浸其中,很多聽眾的筆記本上記得密密麻麻。不少聽眾還用手機把宣講內容錄下來,帶回去與同事分享。

“對我們民營醫院發展,中央和省裡是怎麼說的? ”在淮南,專題報告會一結束,聽眾們便自發地圍了上來,來自朝陽醫院的伍醫生率先提問道。 “《決定》在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部分中,專門提到了‘鼓勵社會辦醫’。省裡也在積極地研究,把‘旋轉門’‘玻璃門’拆掉,大力發展民營醫院。 ”宣講團成員於德志答道。

在宿州、在蚌埠、在六安、在黃山、在宣城、在合肥……類似的場景頻頻出現。

增強信心 大家的干勁更足了

“省委宣講團的報告站得高、講得透,使我們對三中全會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也使我們更加珍惜難得的改革發展機遇。 ”合肥市相關負責同志聽完報告后說。

池州市發改委國民經濟綜合科劉榮華邊聽邊記邊思考:“全會首次提出‘用制度保護生態環境’,明確要建立系統完整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對於以生態立市、大力發展綠色生態經濟的池州來說,是一大利好。 ”

“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大學生村官,我們承擔著向群眾宣講的任務。專家的宣講,幫助我們把握重點,理清思路,給我們很好地上了一課。 ”滁州市大學生村官謝偉說。

報告會中有關 “支持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提高文化開放水平”的內容,讓銅陵金蝸牛藝術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章恆英倍感振奮:“民營文化企業大發展的春天來了。我們要加強文化創意創新,進一步提升產品的附加值,在文化貿易中一展身手。 ”

“我們將進一步創新社區管理,多了解居民的所思所想所盼,多提供貼心周到的便民服務,以實際行動落實好全會精神。 ”蕪湖市官陡街道星辰社區黨支部書記朱娉婷說。

改革藍圖凝聚信心,展望前景精神振奮。江淮兒女將繼續發揚“敢為天下先”的精神,努力把安徽建設得更加美好。(記者 李躍波)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