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把深化改革精神傳遍贛鄱大地

江西省委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宣講團宣講綜述

2013年12月16日16:50   來源:江西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把深化改革精神傳遍贛鄱大地

統一思想明確奮斗目標,增強信心開啟新的征途。12月6日至13日,省委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宣講團的專家,帶著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滿懷豪情地分赴全省各設區市、部分高校和企業開展宣講活動。在歷時8天的宣講活動中,10位宣講專家緊密聯系我省改革發展的實際,用翔實的數據、生動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語言,全面系統地宣講了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使深化改革、加快發展的觀念深入人心,在贛鄱大地凝聚起深化改革的共識,匯聚了真抓實干的力量。

生動活潑的宣講備受歡迎

12月9日,在新余市會議中心宣講現場,新余學院的師生代表一邊認真聽,一邊仔細記錄宣講的精彩觀點。該校機械工程專業大三學生薛成棟說:“能到現場聽專家宣講,機會難得,要多記些。”

12月10日下午,省委宣講團在省煤炭集團公司萍鄉分公司進行宣講。由於會議室座位有限,一些人隻好站在后排聽專家宣講。

在上饒、宜春和鷹潭等地,宣講專家還成了眾多“粉絲”追捧的“明星”,不少聽眾在宣講結束后還“纏”著專家,就自己關心的話題向專家求教,通過交流互動,進一步領會全會精神。

為了使宣講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專家們每到一個地方,都深入社區、工業園區進行調研,並在宣講過程中緊扣全面深化改革這一主題,結合江西和各地實際,系統解讀了十八屆三中全會的一系列新論斷、新觀點、新表述﹔對各地經濟社會發展提出了一系列具體的建議。一場場精彩的宣講,如春風化雨,使廣大干部群眾進一步明確了未來發展的方向,堅定了走改革之路的信心。

宣講統一了思想,振奮了人心

“通過傾聽宣講,我深深地感到要將十八屆三中全會的精神,盡快落實於工作之中。作為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小藍將進一步通過改革解放思想,通過解放思想解放生產力、快速推進經濟發展,力爭工業總產值、財稅收入到2015年分別增加至1000億元和50億元。”南昌小藍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蔡進彰聽完宣講后,展望了深化改革、加快發展的美好未來。像南昌一樣,贛州、九江、撫州、吉安和景德鎮等地的干部群眾,表達了自己支持改革,積極參與改革的信心和決心。

贛州市中南汽貿公司職工龍東兵說:“報告講出了很多創新點和關鍵點,讓我明白了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我們每個普通員工息息相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立足本職工作,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參與者、支持者、維護者。”

九江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陳則仁說:“宣講報告讓我對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有了更加深入、更加系統的理解,特別是針對賦予農民更多的財產權這樣的熱點問題,講得很詳盡,很生動。我要認真做好今后的宣講工作,向群眾宣講好進一步深化改革的重大意義。”

撫州市供銷社紀委書記揭智能說:“十八屆三中全會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次總動員、總部署。從我們供銷社系統來說,下一步就是要圍繞服務‘三農’,把基層組織網絡建設好,大力發展新型農民專業合作組織,使供銷合作事業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煥發新的活力。”

吉安市廬陵新區黨工委書記肖梓才說:“報告真正起到了宣講的作用,鼓舞人心,反響熱烈。下一步,我將把這種體會和感受,傳遞給廬陵新區的廣大干部群眾,高舉改革旗幟,以更大的勇氣和智慧,以更有力的措施和作風,推進新區城市建設,推進體制機制創新,推進以人為核心的城鎮化。”

景德鎮市寶瓷林瓷業公司黨支部書記鄒水生說:“報告會結合景德鎮的實際,對經濟社會發展提出了中肯建議,讓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思路更加清晰,目標更加明確。今后,我們要借深入改革的東風,貫徹落實好各項改革措施,推進陶瓷行業更好、更健康地發展。”(記者 余禮彬

(責編:吳斌、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