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重慶市管領導干部專題培訓班學員分享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體會

2013年12月15日15:33   來源:重慶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對新一輪改革發展目標有了更准確的把握

12月13日,為期五天的市管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班落下帷幕。學員代表們在結業式上踴躍發言,分享體會。大家認為通過此次學習培訓,進一步統一了思想、明確了方向,對新一輪改革發展的目標有了更加准確的把握。

市農委副主任、市委農工委委員張洪鬆圍繞三中全會提出的“賦予農民更多財產權利”等內容,建議要加大市級改革探索和基層分類實踐的力度,從五個方面落實好農民的財產權益:即保障農民土地承包經營權、保障農村集體建設用地合法權益,探索完善農戶宅基地用益物權,保障農民集體收益分配權,深化林權制度改革。他同時呼吁要加快建立全市統一的農村產權登記查詢平台,建立健全城鄉一體化的農村產權流轉交易市場,完善農村集體資產監管立法,建立健全農村財產性收入增長的統計監測體系,為落實農民財產權益奠定堅實基礎。

市政府法制辦副主任、黨組成員羅藺認為,要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來解讀全會《決定》精神,推進全面深化改革。要用合法化思維凝聚改革共識,用權力義務思維細化改革內容,用程序正當思維減少改革阻力,用治官法權思維突出改革重點,用公平正義思維評價改革成效。他還提出,阻礙經濟社會發展的法治本身應當成為改革的對象,各級領導干部必須帶頭學法守法,不斷提升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的意識和能力。

四聯集團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向曉波表示,在本輪改革中,國有企業改革將更多體現國有資產戰略布局調整和資本化運作指向。四聯集團將大力強化市場意識、效率意識和效益意識,以最大限度貼近市場、適應市場化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提高各類資源要素的配置和使用效率,實現企業作為經濟組織在法律框架下以追逐經營利潤為導向的價值回歸。

據悉,參加本次培訓的學員為市級部門、市屬高校和市屬國有重點企業的市管領導干部,共計220人。(記者 羅靜雯)

(責編:王金雪、朱書緣)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