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最高法通知要求深入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

嚴格按照中央統一部署推進司法改革
2013年12月13日10:31   來源:法制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嚴格按照中央統一部署推進司法改革

最高人民法院11日發出通知,就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各級人民法院要始終堅持正確方向,積極穩妥推進司法體制改革。要從確保人民法院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探索建立與行政區劃適當分離的司法管轄制度、建立符合法官職業特點的司法人員管理制度、健全司法權力運行機制、深化司法公開、改革人民陪審員制度、規范減刑假釋制度、預防和糾正錯案、加強人權司法保障、完善涉訴信訪制度等方面深化司法改革,加快建設公正高效權威的社會主義司法制度。要堅決貫徹黨的群眾路線,認真聽取群眾意見建議,自覺接受群眾監督和評判,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深化司法體制改革。

通知強調,各級人民法院必須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嚴肅相關工作紀律,確保法院干警思想穩定、隊伍穩定、工作有序推進。要嚴格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推進司法改革,認真執行中央要求,不要事情還沒弄明白就盲目推進。該中央統一部署的不要搶跑,該盡早推進的不要拖宕,該試點的不要倉促推開,該深入研究后再推進的不要急於求成,該得到法律授權的不要超前推進。要堅決抵制各種錯誤思潮影響,澄清各種模糊認識,切實增強推進司法改革的信心和決心,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把《決定》關於司法改革的要求落到實處。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同加強年底執法辦案工作、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等緊密結合起來,以全會精神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促進發展。(記者袁定波)

(責編:吳斌、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