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汪永清:扎實推進司法體制改革

2013年12月13日10:26   來源:檢察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扎實推進司法體制改革

近日,中央政法委機關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教育實踐活動第五次學習會,專題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強調,中央政法委機關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認清肩負的使命,把學習好貫徹好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全面准確理解全會精神,以強烈的進取意識、責任意識,以科學態度、扎實作風,認真抓好全會賦予的各項改革任務落實,通過扎實推進司法體制改革推動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執法不公、司法腐敗問題,推動解決政法工作和政法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

汪永清指出,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從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國防和軍隊、黨的建設等方面,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具有裡程碑意義。全會對司法體制改革、創新社會治理體制等作出的部署,為政法綜治工作發展指明了方向。

汪永清強調,推進司法體制改革,要做到五個把握:一要把握正確方向,堅決按中央確定的原則、方向推進改革,確保各項改革方案、建議都能符合改革的立場、原則和方向。二要把握積極穩妥,既要調動各方面改革積極性,又要防止一哄而起。對一些重大改革舉措,要有據有序進行。三要把握科學論証,廣泛聽取意見,最大限度凝聚社會共識,確保提出的改革建議為多數人認同。四要把握統籌協調,分清輕重緩急,分類推進實施,做到有機銜接,發揮整體效應。五要把握嚴肅紀律,按照統一部署和分工推進改革。

中央第十七督導組組長張維慶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姜偉和四位黨支部書記作重點發言。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中央綜治辦主任陳訓秋,副秘書長王其江,中央綜治辦專職副主任徐顯明參加學習會。(記者郭洪平)

(責編:吳斌、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