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湖南省對廳級領導干部進行集中輪訓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2013年12月08日11:22   來源:湖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今天上午,我省廳級領導干部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第一期集中輪訓班在省委黨校開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為學員作開班動員和輔導報告,要求大家通過學習掌握精髓、把握要義,學以致用、知行合一,有力推動和促進全省各項工作。

  省委副書記孫金龍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韓永文出席。

  徐守盛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新的歷史起點,順應世界發展進步潮流,洞察當今中國發展大勢,回應人民群眾過上幸福美好生活的熱切期盼,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揭示了中華民族的歷史命運和當代中國的發展方向,升華了黨的執政理念和治國方略,勾畫了黨和國家走向未來的宏偉圖景,豐富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著眼“兩個一百年”的大局,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為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進方向。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重大的政治任務,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明確前進方向,奮力攻堅克難、開創發展新局,進一步增強黨性意識、憂患意識、責任意識,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取得新的明顯成效。

  徐守盛指出,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基本內涵,要深入領會關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論述,堅定不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要深入領會關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論述,奮力譜寫中國夢的湖南篇章﹔要深入領會關於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論述,毅然決然地推動改革開放﹔要深入領會關於推動科學發展的論述,力爭在科學發展大道上邁穩步、不停步、年年都有進步﹔要深入領會關於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國的論述,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要深入領會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論述,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管理權、話語權﹔要深入領會關於國際關系和我國外交戰略的論述,堅持走開放、合作、共贏的發展之路﹔要深入領會關於黨的建設的論述,提高從嚴管黨治黨水平。

  徐守盛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中之重,把總書記對湖南的關懷與期望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有力推動和促進全省各項工作。

  一要切實發揮好湖南的區位優勢。積極主動承接產業轉移,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大力優化發展環境,加快形成結構合理、方式優化、區域協調、城鄉一體的發展新格局。

  二要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加快結構調整推動發展,著力科技創新驅動發展,堅持兩型引領發展,樹立正確政績觀指導發展,統籌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促進“三量齊升”、推動“四化兩型”,著力提高經濟整體素質和競爭力。

  三要推進城鄉統籌發展。把城鄉發展一體化作為解決“三農”問題的根本途徑,牢牢守住耕地保護紅線和糧食安全底線,著眼市場主導推進農業結構調整優化,積極穩妥做好土地改革大文章,堅持科學有序、走正新型城鎮化路子。

  四要堅持分類指導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立足實際,優勢地區優先發展,落后地區加快發展。特別是大湘西地區,要改善基礎設施,夯實基層基礎,抓好扶貧開發,辦好發展生產、健全公共服務和教育三件大事。

  五要以作風建設為抓手,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認真抓好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集中力量打好專項整治攻堅戰,嚴格加強干部教育,堅持科學選人用人,全面加強黨的建設。

  徐守盛最后要求,切實提高融會貫通和學以致用的實效。要通過原原本本學、聯系實際學,進一步提振精神、增強定力,進一步貼心為民、轉變作風,進一步審時度勢、把握全局,進一步明確職責、勇於擔當,真正做到學有所獲、學有所悟、學有所進。(記者 田甜)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