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甘肅日報社論:切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

2013年12月06日16:40   來源:甘肅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切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吹響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前進號角。為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全面深化我省改革,省委在深入調查研究基礎上,制定出台了《中共甘肅省委關於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意見》。這是新形勢下指導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綱領性文件,必將對全省改革發展實踐起到重大的引領和推動作用。

全面深化改革,是順應時代要求的重大抉擇,是破解發展難題的現實需要,是實現全面小康的必然要求。《意見》從16個方面明確了63條具體改革措施,確定了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戰略重點、優先順序和主攻方向,厘清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難點和關鍵問題,對我省各領域改革進行了全面部署。這份周密而詳盡的改革計劃,既准確體現中央精神,又深入結合我省實際,既主動反映社會呼聲,又積極回應群眾期盼,充分體現出省委堅決貫徹中央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態度和行動自覺。

抓好《意見》的貫徹落實,必須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要圍繞《意見》的深入實施,把中央總體部署和甘肅實際緊密結合起來,把整體推進改革和重點領域突破緊密結合起來,把加強頂層設計和鼓勵基層實踐緊密結合起來,把膽子要大和步子要穩緊密結合起來,把改革的力度和發展的速度、社會可承受的程度緊密結合起來,以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地方實際、符合群眾期盼的改革思路、改革目標、改革任務和改革舉措,確保全面深化改革有力有序有效推進。

抓好《意見》的貫徹落實,必須把經濟體制改革作為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和“重頭戲”,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系,盡快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上取得突破。要緊扣我省的重點、難點和關鍵點,突出激發市場活力導向、推動轉型升級導向、擴大對外開放導向、利民富民惠民導向、持續優化生態導向,在堅持和完善基本經濟制度上取得突破,在加快轉變政府職能上取得突破,在健全城鄉一體化體制機制上取得突破,在建設創新型甘肅上取得突破,在強化金融服務上取得突破,在完善發展成果考評體系上取得突破,以點帶面牽引和推動整體的改革、全局的改革、系統的改革。

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項復雜的系統工程,廣泛性、深刻性前所未有,推進的敏感程度、復雜程度前所未有。各級各部門一定要有歷史的擔當感和使命感,切實肩負起組織改革、推進改革、落實改革的重大責任。要堅定信心、解放思想,以積極主動的精神研究改革舉措,以敢於破冰的魄力提出改革舉措,深入系統地抓好《意見》的貫徹落實,不斷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項任務,奮力開創我省轉型跨越、富民興隴的新局面。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