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司法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報告會 吳愛英主持王曉暉作報告

 
2013年12月06日16:07   來源:法制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司法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報告會

司法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今天舉行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報告會,邀請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宣部副部長王曉暉作報告。司法部部長、黨組書記吳愛英主持報告會。

王曉暉的報告,緊緊圍繞全會通過的《決定》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從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基本情況和重大意義,全面深化改革必須把握的總體要求,《決定》的重大突破和重大創新,以及如何學習貫徹好三中全會精神等四個方面,對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報告內涵豐富,思想深刻,重點突出,既有實踐總結,又有理論思考,深入淺出,通俗易懂,在與會聽眾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一致認為,報告緊密結合世情、國情、黨情的新變化,緊密聯系我國全面深化改革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對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決定》進行了全面系統深入的解讀,使大家進一步加深了對全會精神實質的理解和把握。

吳愛英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落實好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是司法行政系統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部黨組對於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高度重視,先后召開黨組擴大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機關黨員干部大會、局級干部會議等認真傳達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對司法行政系統傳達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作出部署。

部機關各司局、各直屬單位和各級司法行政機關要在前一階段傳達學習貫徹的基礎上,通過理論中心組學習、專題輔導報告會、學習交流會、培訓班等多種形式,組織廣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務工作者,集中時間、集中人員,原原本本學習研讀全會文件,不斷加深對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理解領會,全面理解、准確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導思想、總體目標、重大原則和重大部署,努力做到學深學透、融會貫通,切實把思想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要大力宣傳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推動學習貫徹工作不斷深入。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切實增強廣大黨員干部學習貫徹的自覺性,把學習貫徹工作不斷推向深入。要以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進一步推進司法行政工作改革發展,充分發揮司法行政職能作用,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務和保障。

司法部副部長、黨組成員張蘇軍、郝赤勇,中央紀委駐司法部紀檢組組長、黨組成員韓亨林,司法部政治部主任、黨組成員張彥珍出席報告會。司法部機關和駐部直屬單位全體黨員干部,在京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離退休干部代表參加了報告會。(記者 周斌)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