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青海省直機關工委發出通知:認真學習宣傳貫徹  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2013年12月04日15:59   來源:青海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認真學習宣傳貫徹 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省直機關工委近日發出通知,要求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按照《中共青海省委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通知》和中組部、中宣部關於加強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學習培訓的通知要求,結合省直機關實際,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積極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

《通知》要求,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要狠抓關鍵,在認真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上下功夫,緊密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認真學習全會通過的《決定》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堅持原原本本學、系統深入學、聯系實際學,努力在吃透精神實質上下功夫,在領會精髓要義上下功夫,在統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動改革上下功夫。一要准確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要准確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導思想、總體目標和重大原則,准確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主攻方向、主要任務和重大舉措,准確把握加強和改善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組織領導、責任要求和工作方法。二要著力統一思想、凝聚改革共識。要通過組織黨員干部職工認真學習全會《決定》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提高對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意義的認識,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搞清楚為什麼改、改什麼、怎麼改的問題,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推進我省改革發展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教育引導黨員干部解放思想,破除束縛科學發展的思想觀念,凝聚深化改革的思想共識和強大動力,正確對待利益格局調整,牢固樹立大局意識、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切實增強推進改革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調動做好本職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三要積極推進機關黨建工作創新發展。要按照全會關於深化黨的建設各方面制度的改革、加強和改進黨的自身建設的部署和要求,積極適應改革新形勢新要求,創新發展機關黨建工作,推進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機關黨組織建設,努力提高機關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和省委《實施辦法》,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優化機關黨建工作領導機制和工作機制。加強學習型黨組織、學習型機關建設,強化理論武裝,改進學習方式,深入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進一步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引向深入。創新基層黨建工作方式,積極推行“支部工作法”,著力創建機關黨建品牌,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投身改革事業。大力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加強機關文化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發揮領導機關、領導干部的帶頭表率作用,打造青海精神高地。加強反腐倡廉建設和機關作風建設,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著力解決“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認真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省政府21條措施,廣泛開展“服務地方、服務基層、服務企業、服務群眾”和“下基層、轉作風、辦實事”等活動,建設為民務實清廉機關。加強制度建設,完善各項機關黨建工作制度,強化監督檢查,做到有規必依、執規必嚴、違規必究。(龔偉軒)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