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干部論壇

王東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三中全會精神 在推進法治四川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

2013年11月29日13:45   來源:四川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在推進法治四川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

●會議決定,2014年1月18日至23日在成都召開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

11月28日下午,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閉幕。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明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表決通過了《四川省村鎮供水條例》、《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條例(修訂)》、《四川省農業機械安全監督管理條例(修訂)》、《關於批准四川省2013年省級財政預算調整方案的決議》、《關於四川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等和有關任免案。會議表決決定,將《四川省〈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實施辦法(草案)》、《四川省城鎮住房保障條例(草案)》、《四川省國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與補償條例(草案)》列入后續會議繼續審議。會議決定,2014年1月18日至23日在成都召開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

王東明在講話中指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重要政治任務。要深刻領會全會《決定》精神實質,加深對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意義的認識,全面掌握全會《決定》確定的改革指導思想、總體目標、基本原則、主要任務,全面理解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五位一體”改革和黨的建設制度、國防軍隊改革的重大部署,增強推進改革的自覺性和緊迫性,推動各項改革舉措在四川落地見效,從體制機制上解決經濟社會發展中面臨的一系列矛盾和問題,進一步解放思想,進一步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進一步解放和增強社會活力。

王東明強調,要加快推進“法治四川”建設。當前,社會利益多元化、社會結構復雜化特征明顯,國際國內各種社會思潮相互激蕩,對實現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出了更高要求。實現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歸根結底要靠法治。人大作為地方國家權力機關,要充分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進一步做好立法、監督和代表聯絡等各項工作,在推進“法治四川”建設中主動作為、發揮更大作用。

王東明指出,教育實踐活動已經進入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省人大常委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繼續堅持“五個帶頭”“五個結合”,堅決克服闖關思想,認真開展“回頭看”,充分發揮人大代表聯系群眾的天然優勢,實打實地推動整改落實,通過整改使思想水平、工作水平、領導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使人民群眾期盼得到回應、關心的問題得到解決,讓人民群眾看到作風建設的新成效新氣象,以實際行動取信於民。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東升、劉道平、曾省權和委員共71人出席會議。副省長曲木史哈,省法院院長王海萍,省檢察院檢察長鄧川等列席會議。(記者 張宏平 熊潤頻)

(責編:王金雪、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