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湖南省市州黨委中心組學習巡禮·婁底篇

2013年11月29日11:28   來源:湖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頭腦風暴促發展

11月13日,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閉幕后第一天,婁底市委學習中心組就集體討論學習了全會公報,並將學習在各單位和各部門全面展開。婁底以市委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的形式,帶動了全市各級領導干部一齊學的良好局面,對婁底經濟社會發展,產生了深遠影響。

2011年11月,市委書記龔武生到任后,第一件事就是組織研究2012年度市委常委中心組學習計劃,並作出安排。2012年春節后上班,全市縣處級以上領導就接受了一次頭腦風暴。龔武生撰寫《抓住機遇、發揮優勢、直面壓力、接受挑戰》為題的學習主持詞,專家所作“學習寧鄉經驗,促進婁底加速趕超”的報告,在全市范圍內營造了濃厚的比學趕超氛圍。這次擴大學習,讓全市上下思想認識迅速集中到學習寧鄉抓項目上來,為婁底隨后推出的實施“6個四年行動計劃”,推進項目建設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

婁底市委把參與市委中心組擴大學習作為一種政治待遇。擴大學習就是市委常委中心組學習擴大到各縣、市、區四大家主要領導、宣傳部長、講師團主任和市直副處以上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學人員在300人左右。有關重點專題學習還進一步擴大到市直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參學人員有1100余人。參學的對象擴大,市委常委中心組學習就直接影響到各縣、市、區和市直單位,從而對各縣、市、區委中心組和市直二級中心組學習發揮了良好的示范和帶動作用。

擴大學習也體現在議題重大方面。從2011年5月到今年9月,中心組請國內有影響的專家教授來婁輔導達22人次,還有不少省廳領導和省內知名專家學者前來給中心組授課。專家們就加強與創新社會管理、財政管理體制改革、黨的十八大精神、全國“兩會”精神、共筑中國夢與實現湖南兩型夢崛起夢小康夢等多個專題,與市委常委學習中心組一起進行了學習或擴大學習。

近3年來,婁底市委常委中心組成員結合分管工作,堅持在干中學,在學中干,共撰寫各類體會文章359篇,調研報告75篇,有力推動了婁底各項事業的快速發展。市委書記龔武生的《保持黨的純潔性,建設廉潔婁底》被評為“一把手”講黨課的優秀課件,《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一文在人民日報發表。市長易鵬飛每年的心得體會文章和調查報告有10篇以上。

通過學習,為領導班子成員之間交心通氣、溝通思想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機會,進一步促進了決策的科學化、民主化。各級各單位領導干部參與市委中心組擴大學習,有利於市委、市政府重大決策部署、實施。近年來,婁底市提出的萬名干部下基層、“三個創建”活動,讓城鄉綠化美化,衛生狀況和市民素質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學習使市委市政府工作思路更加明晰,抓工作更加得力,為全市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提供了保障。以今年1至6月為例,婁底全市生產總值同比增長10.29%,連續7年保持“兩位數”增長的態勢,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增長26.5%,增幅居全省第2位。(記者 段雲行 賀威 通訊員 彭杰輝)

(責編:王金雪、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