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李鴻忠:貫徹三中全會精神 加快農業強省建設

2013年11月29日11:16   來源:湖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貫徹三中全會精神 加快農業強省建設

昨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鴻忠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在雲夢縣、安陸市調研。他強調,要把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作為我省深化農村改革的重大機遇,進一步破解“三農”工作體制機制障礙,推動農業大省加快向農業強省跨越,助力我省早日“建成支點、走在前列”。

雲夢縣西王村無公害花菜基地核心區達5千畝,覆蓋種植面積2萬畝,年產10萬噸以上。冬日嚴寒,連片綠油油的花菜葉上覆滿了白霜。李鴻忠與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傅德輝一道,走進地頭察看花菜長勢,與村干部和群眾親切交談。在仔細詢問蔬菜產銷、農民收入和土地流轉情況后,李鴻忠說,我省是農業大省,要搶抓三中全會帶來的新一輪改革機遇,加快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在堅持家庭經營在農業中的基礎性地位的前提下,鼓勵農民土地承包經營權向專業大戶、農民合作社、農業企業流轉,發展多種形式規模經營。聽說村裡建立了“支部+協會+農戶”的銷售模式,李鴻忠深表贊許。

西王村村頭,一些村民抱著小孩在文化休閑廣場聊天晒太陽。李鴻忠一行上前與他們攀談起來。近年來,該村結合“三萬”活動,通過“政府主導、農民主體、多方參與、市場運作”建設模式,整合600多萬元資金對舊村進行了全面整治,居住環境和服務功能大為改善,村民們的幸福指數顯著提升,李鴻忠聽后給予充分肯定。他說,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我們要加快健全城鄉發展一體化體制機制,推進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讓農民群眾共同分享現代化成果。

安陸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是國內最大的蛋制品加工企業,建有2個蛋品工業園和2個100萬隻蛋禽標准化生態養殖示范園。在深入加工車間參觀后,李鴻忠對該公司通過提升加工水平、著力培育品牌、不斷發展壯大表示贊賞。他說,三中全會明確提出“鼓勵和引導工商資本到農村發展適合企業化經營的現代種養業,向農業輸入現代生產要素和經營模式”,我們要大力扶持神丹這樣的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帶動我省現代農業加快發展和農民增收。他鼓勵公司負責人圍繞蛋制品加工這一主業,做精做深、做強做大,進一步提升產品競爭力、品牌影響力,為全省農業強省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孝感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黃俊華)

(責編:王金雪、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