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韓正:全面深化改革 上海要全力做貢獻

昨赴市社聯調研要求為實施國家戰略、為推進全市重點工作凝聚起廣泛共識

2013年11月28日13:36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全面深化改革 上海要全力做貢獻

市委書記韓正昨天上午在上海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調研時指出,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是當前的頭等大事,在國家全面深化改革的進程中,上海要當好改革攻堅的排頭兵和創新探索的先行者,希望市社聯充分發揮已有優勢,更好發揮三方面作用,形成更多有說服力的理論成果,團結起更多社科界專家學者,為實施國家戰略、為推進全市重點工作凝聚起廣泛共識。

  上午,韓正和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徐麟來到市社聯,察看了藏書室、科普工作處、東方講壇辦公室、《上海思想界》編輯部、科研組織處等,與工作人員親切交談,了解市社聯的工作情況。

  座談時,韓正認真聽取了市社聯主席秦紹德,市社聯黨組書記、專職副主席沈國明,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教授諸大建,上海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所長周建明,國家教育咨詢委員會委員胡瑞文,復旦大學經濟思想與經濟史研究所所長李維森,復旦大學國際關系與公共事務學院教授陳明明的意見建議,與大家交流探討。

  韓正說,面對國際國內形勢,我們面臨的挑戰前所未有,面臨的機遇也是前所未有。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決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60條,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進程中具有裡程碑的意義,這個綱領性文件獲得了全社會的高度認可。以經濟體制改革為重點、為引領的全面深化改革,要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決定性成果,進一步解放思想、進一步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進一步解放和增強社會活力,在國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中,上海要全力以赴做出應有的貢獻。

  韓正指出,上海社會科學界基礎理論研究與時俱進、學科學者相互包容、應用成果十分明顯,當前要進一步在三個方面發揮更大作用:第一,充分發揮已有優勢,特別是應用理論研究能力強、成果多的優勢,著力對社會成員特別是青年人普遍關心的問題加強研究,形成具有說服力的理論成果,提高解疑釋惑的本領﹔第二,充分發揮社聯大平台的作用,使社聯成為社科學者之家,廣泛團結各方面專家學者,為國家發展、實施國家戰略發揮上海應有的作用﹔第三,充分發揮為全市重要發展戰略、重要工作凝聚共識的作用,對社會成員普遍關心的問題做出正面回答。希望社科界專家學者圍繞上海文化體制改革、國資國企改革、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以及社會管理和社會發展、法治建設、政府職能轉變等課題,進行前瞻研究、提出建議。

  市社聯現有所屬學會160個,民辦社會科學研究機構16個。上海社聯聯系著本市高等院校、黨校、社科院、部隊院校、黨政部門研究機構、民辦研究機構和媒體等社會科學研究各路大軍。(記者 繆毅容)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王金雪、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